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际象棋乙级联赛观战:青岛两强均遭顽强抵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30日09:2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7月27日联赛比赛如期进行。第一天,本次联赛根据各队国际等级分情况,排出种子队,青岛海氧队因外援等级分高,排在第一位,青岛育才中学队紧随其后(排3—5位的分别是无锡天诚房产队、天津队、北京华星三高BTV足球俱乐部),第一轮比赛是等级分排在前面的队和等级分靠后的队伍之间的较量,好像是强弱悬殊,没有多少悬念的比赛,可是比赛场上永远没有可能事先预测结果,在第一轮比赛中强队纷纷遇到抵抗,这种抵抗一直延续到下午的第二轮比赛。

  第一轮的比赛安排在前两台的分别是无锡东北塘实验小学队(根据等级分排11位)和青岛海氧队、青岛育才中学队和北京金马国际象棋俱乐部队(根据等级分排12位)。经过激烈的对弈,青岛海氧队和青岛育才中学队胜出,但是两队分别有选手被小选手逼和,青岛海氧队的汪自力和青岛育才中学队的吴少彬分别和对手李博、李臻宇握手言和,分析看可能是年轻学生的冲劲让老一辈选手要用心应付,再加上比赛时间只有1小时有利于年轻选手,以及明处与暗处的不同等原因,和棋在所难免,青岛育才中学队的洪嘉荣和对手田博涵的和棋,则可能是洪嘉荣到郑州后因为路堵没有及时赶到赛地没有休息好的缘故。

  下午第二轮的比赛依然是两支青岛队排在前两台,对局情况是青岛海氧队对四川青城山—都江堰队(根据等级分排7位),青岛育才中学队对青岛台湛国际象棋俱乐部队(根据等级分排9位),这是第一轮的胜队之间的较量,两场比赛都有强手被战胜的情况出现,青岛海氧队的外援维拉(国际等级分2350分),负于对手许婳婳,青岛育才中学队的梁志华在和对手翟墨的比赛中,在开局有利的情况下,被对手翻盘。青岛育才中学队的老将吴少彬被年轻小将宫尚志逼和。

  国际象棋赛场安静平常,但用一位选手家长的话说,棋局上看却是“惊心动魄”。

  其实真正的惊心动魄是第三轮,排在前两台的青岛海氧队和青岛育才中学队都遇到顽强的抵抗,两支队伍都差点输棋,最后都以3:2的比分战胜了对方。

  本来没有想到会有波澜的第二台青岛育才中学队和无锡天诚房产队的比赛一波三折,青岛育才中学队的杜杉很快和对手程新楷奕和,后来梁志华和对手苏亚敏也下成平局,而青岛育才中学队的马群和龚倩云分别和对手一负一胜,关键之战青岛育才中学队的洪嘉荣战胜对手沈思远,使青岛育才中学队艰难过关。队友都说洪嘉荣立下战功。

  下午第四轮比赛,北京华星三高BTV足球俱乐部队对青岛育才中学队应该是一场硬仗,目前北京华星三高BTV足球俱乐部队(根据场分排名第一)。青岛海氧队和青岛育才中学队场分排名第二第三位。青岛海氧队的对手是无锡市新蕾国际象棋学校队(场分排名第七)。

  这样看开赛第二天是十分关键的一天,用选手的话说,有好几场棋都属于对冲的性质,我理解就是强队之间的狭路相逢,这些场次对各队最后的排名至关重要,而且这些队将来就不会再碰,或者说有的队就再没有和前面队比赛的机会。

  青岛育才中学 辛园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国际象棋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