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乌拉尔国象赛许昱华首轮弈和 科内鲁爆冷告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27日22:4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第六届“北乌拉尔杯”女子国际象棋精英赛北京时间7月27日下午在俄罗斯斯维尔德洛夫斯克州的克拉斯诺图林斯克正式开锣。在刚刚结束的首轮比赛中,现任棋后中国名将许昱华弈和法国棋手塞芭格。赛会头号棋手印度的科内鲁出师不利,负于前世界冠军保加利亚棋手斯坦芳诺娃。

  首轮比赛的四盘棋下得较为激烈。中国棋手许昱华先手与法国棋手塞芭格在西西里防御中大斗70回合,在一度不利的形势下凭借良好的残局功力力保城池不失。这盘棋许昱华在中局战斗中出现缓手被迫丢掉一兵陷入被动。此后,双方经过转换进入车兵残局。许昱华在少兵的形势下防守精确,最终弈至70回合形成单兵对单车的官和局面。

  保加利亚前女子世界冠军斯坦芳诺娃执黑今天后走在斯拉夫防御中经过45回合战胜赛会头号棋手印度棋手科内鲁,爆出冷门。这盘棋执白先行的科内鲁在开局没能占得任何便宜,斯坦芳诺娃则抓住机会采用先弃后取的战术获得子力优势并在中心展开了强大的攻势。科内鲁疲于应付,没能找到任何反扑机会,最终被斯坦芳诺娃做成杀势。

  另外两盘棋中,斯洛文尼亚棋手安娜-穆兹丘克执黑后走采用荷兰防御与瑞典老将克拉姆林大斗45回合逼成长将和棋。东道主棋手波格妮娜先手与乌克兰棋手乌什尼娜在卡罗康防御中激战33回合握手言和。

  北京时间7月28日将开始第二轮比赛。许昱华将后手迎战克拉姆林;塞芭格先手对科内鲁;斯坦芳诺娃先手对波格妮娜;乌什尼娜后手对穆兹丘克。

  北乌拉尔女子国际象棋精英赛是始于2003年的一项女子传统超级赛事。除许昱华之外,赵雪、侯逸凡和诸宸都曾参加过该赛事。(塔尔)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许昱华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