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比尔国象大师赛战罢六轮 卡尔森发挥稳定继续领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27日12:3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第41届瑞士比尔国际象棋节当地时间7月26日进入第六天。男子特级大师组比赛也结束了前六轮。卫冕冠军挪威棋手卡尔森发挥稳定,以3胜3和积4.5分继续领跑。

  自从前三轮取得2胜1和占据领先地位之后,挪威棋手卡尔森最近三轮发挥平稳,取得2和1胜。在第四和第五轮,卡尔森先后战平了上届亚军美国名将奥尼丘克和古巴棋手多明格斯。第六轮后手采用新印度防御经过40回合击败了东道主棋手佩雷蒂尔。目前卡尔森前八轮比赛表现分达到2845分。据计算,卡尔森等级分暗分已经达到2796.5分,据世界排名第一的现任棋王阿南德仅差1.5分。

  目前积分榜排名第二位的古巴棋手多明格斯。在前三轮连续弈和之后,最近三轮这位25岁的古巴头号棋手先后在第四和第六轮击败了法国棋手巴克洛特和美国的奥尼丘克。第五轮弈和了卡尔森。目前多明格斯2胜4和积4分。前三轮积分排名第二的俄罗斯棋手阿列克谢耶夫在第四后手击败佩雷蒂尔,第五轮先手弈和奥尼丘克,但在第六轮被巴克洛特先手击败。目前阿列克谢耶夫以2胜3和1负积3.5分暂积积分榜第三位。

  上届亚军美国棋手奥尼丘克最近三轮先是弈和了卡尔森和阿列克谢耶夫,在第六轮先手经过91回合苦战在和棋残局中出错憾负多明格斯,目前仅1胜4和1负积3分,排在第四位。前三轮仅1和2负的法国棋手第四轮输给多明格斯之后,最近两轮连续战胜佩雷蒂尔和阿列克谢耶夫,目前以2胜1和3负积2.5分,排在第五位。等级分最低的东道主棋手佩雷蒂尔状态持续低靡,最近三轮连续输给阿列克谢耶夫、巴克洛特和卡尔森,目前积1和5负积半分,排名垫底。

  当地时间7月27日是特级大师组比赛的第二个休赛日。7月24日将进行第七轮比赛,卡尔森将先手迎来阿列克谢耶夫;多明格斯先手对佩雷蒂尔;巴克洛特后手对奥尼丘克。按照计划,本年度特级大师组赛将于8月1日结束。

  此外,有122名棋手参加的大师组公开赛目前已战罢六轮。俄罗斯特级大师别洛夫等六名棋手同积5分暂时领先。以色列名将斯米林暂积4.5分。俄罗斯女将泰洛娃积4分,是成绩最好的女棋手。大师组公开赛为九轮瑞士制,比赛也将在8月1日结束。

  比尔国际象棋节每年一届的传统国际象棋节。每届赛事都会包含特级大师赛、公开赛、快棋赛、闪电赛等多种形势的比赛。中国棋手卜祥志曾参加了去年的特级大师组比赛。(塔尔)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国际象棋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