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农心杯选拔邱峻打出怪拳 孔杰长考依然中招(多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24日10:15  体坛周报

  第10届农心杯中国选拔赛败者组决赛中,邱峻八段执黑对孔杰七段之局,邱峻开局即弈出怪招,让孔杰耗费了大量时间思考,但还是在应对中出现失误,让邱峻在序盘即取得优势。

  图一(变化图),邱峻的黑1爬时,白2直接在4位长,有失机之嫌。邱峻对此有异议,局后他说,黑1长后,白2此时应该机敏地断,考验一下黑棋。黑3如果打吃,白4再如实战那样长,以后黑5不得不再爬,白6跟着再长。

  有了白2与黑3的交换后,黑1等黑六子被吃,黑棋不能在A位飞搜刮白棋,否则白棋就在B位跨,黑棋将明显吃亏。

  图二(变化图),因而,邱峻八段局后说,如果白2断,那么黑3不在4位打吃,而是如图扳出,和白棋形成大转换。至白4长,双方各得其所,局面两分。邱峻表示,这样转换的话,白棋形势不错,黑棋吃住的白棋四子还有活力。

  图三(变化图),行至本图局面,孔杰只有强杀邱峻的中腹黑棋大块这一条路,否则无以争胜。黑1贴时,白2顶局后被认为是败着,这手棋只能在A位退,这样黑3断后,白6就不用补了。

  实战白2顶,黑3断,白4打吃,黑5长后,白6必须补,否则黑A位打吃,白两子棋筋被吃,断然不可。接着黑7虚枷妙!白8长,黑9打吃,孔杰认输了。

  图四(变化图),接上图,黑1打吃时,白2如接住,黑3扳头令白棋痛苦,白4只得吃黑两子,黑5打吃,白6提两子,黑7虎,大块回家。白棋无以为继。★霜仁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邱峻 孔杰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