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记08年定段赛女状元李小溪 马晓春早早看好的棋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23日16:26  新浪体育
记08年定段赛女状元李小溪马晓春早早看好的棋手

08年定段赛女子冠军李小溪和她的妈妈

  新浪体育讯 李小溪,2008年定段赛女子组冠军。这个十四岁的女孩戴着一副别致的眼镜,镜片后面是一双不时闪着狡黠光芒的眼睛,乍一看很像是周笔畅,同样的轮廓,同样的坏坏的笑,还有同样的对自己梦想的执著与热爱。

  李小溪的家乡在辽宁,1994年出生,5岁半的时候她结识了的围棋。看到李小溪在围棋上表现出的非凡天分,父母决定把她送到北京来系统地学习,几年之后,一颗中国女子围棋的新星冉冉升起了。近一年来,李小溪一直在马晓春围棋道场训练,棋力有了长足的进步,是今年女子定段赛的热门之一。然而,这次定段赛的路她走得并不平坦。

  定段赛首轮李小溪意外不敌实力明显逊于自己的赵萌萌,让圈内人士大跌眼镜,也让她的定段路也骤然崎岖起来。然而,小溪却没有就此倒下,她很快调整了自己的心态,在后面的比赛中稳扎稳打,并且在最关键的最后一轮对决中,牢牢把握住了自己的命运,力克此前领跑的黑嘉嘉,勇夺定段赛女子组冠军,成功定段。

  7月23日下午,李小溪妈妈将骨龄证和定段申请表交到大赛组委会的时候,长长地出了一口气,总算是踏实了。算来李小溪也是定段赛的常客了,去年定段赛女子组第7名,前年是第9名,今年更是实至名归的第一人,但李小溪妈妈却很低调:“孩子这次能定上段很侥幸,在实力上真的没什么优势,最后阶段运气比较好。其实女孩子们水平都相差不多,定段赛又是这种偶然性很大的赛制,关键还是看比赛时的状态。”李小溪则一直谦虚地笑着。

  李小溪这个名字近来最出风头一次的恐怕要数今年的黄河杯了,这个14岁的小姑娘在强者林立的黄河杯比赛里竟然打到了第20名,并最终获得了最佳女棋手奖。“其实小溪参加的第一个大型赛事就是黄河杯了,去年的那届黄河杯她也去了,不过那次只打到100多名,”李小溪妈妈不无感慨:“这次能定上段要感谢的真是人太多了,这一年来马道的老师们对小溪帮助很大,大部分教练我甚至都叫不出名字来,但他们都对小溪特别好,尽职尽责。”

  与同龄的孩子相比李小溪多了一份成熟与稳重,“小溪特别懂事,她很早就自己一个人出来了,学棋的事情基本都是她自己决定的,从来不用我们操心,”小溪妈妈一边说一边摸着小溪的头,一半是骄傲,一半却是心疼:“去年她打国家队选拔打进了国少二队,但她自己觉得那里各方面环境可能都比不上北京,而且熟人们也都在北京,所以她就自己决定留在北京继续下棋,放弃了那个机会。这些事情我们都听她的,出去打比赛也很少陪着她。”

  “今年四月开始我有了些时间,开始陪着孩子到处走。别的家长都是陪着操心,着急上火,我却跟孩子两个人都胖了一圈,可能是我们的心态都很好吧。”李小溪母女开心的笑着……

  在远方的一个人听到李小溪定段的消息,肯定也会相当开心,因为早在第一次见到小溪的时候,马晓春就说:“这个孩子像个下棋的!”(周游)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李小溪 马晓春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