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李难得惨败 马晓春评韩国棋战李世石负洪性志(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23日11:16  体坛周报
小李难得惨败马晓春评韩国棋战李世石负洪性志(谱)

黑:李世石 白:洪性志 共200手 白中盘胜

  第4届韩国物价情报杯决赛三番棋首局比赛中,李世石九段意外不敌名不见经传的洪性志六段,以0比1落后。

  【棋局点评】布局至黑21双方平稳。白22开拆是要紧的一手,此手既瞄着下边的打入,又有下一手24位的逼住。

  黑23以攻为守,不过白24仍是好点,黑25以下无论怎么下也免不了要帮白棋走厚。

  黑29尖冲的意图是不想在上面再帮白棋下棋,确切地说是已没有好棋可下了。黑35以下的着法都是为黑43的逃出作准备,不过,白42后白棋在下面已经获利很多,黑棋的下法投资过大。

  黑47打入寻找头绪,因为现在局面黑棋如何着手确实是个难题,不过黑棋在这里打入的下法总感觉有点在欺负对手。

  白48镇头的下法正确,黑49至黑53让白棋联络,黑棋明显不好。黑49应现在于57位托腾挪为好。白54改在55位夹也可成立,如此黑棋可能立即就崩溃。

  黑57这时再托时机已晚了,黑61虽冲出,但被白62至白68断开,黑棋两边都要处理,难免被动,更关键的是以前的投资没有收回的可能了。

  黑87时要设法对白棋中央四子施加压力,起码也该在88位镇头。实战被白棋轻松跳出,黑棋已经没有了后续手段。

  白98以下白棋开始反攻倒算,白102跳是瞄着117位的冲,黑103以下是想让白棋上边不活,实际上白棋只要出头,上边本身就是活棋,黑103还不如在111位单挡。

  白120补断稳健,由于黑棋要处理两块,还必须争到157位的打入,这对于黑棋来说已非常困难。

  苦于形势所迫,黑123以下只能采取强硬手法,但无奈由于自己不厚,难以奏效。白136断又厚又大,白棋已接近胜势。

  黑137以下是最后的顽强,不过明显无理,因为白棋的大龙已联络,而黑棋的下边还处于受攻的状态,待白146贴时,黑上下终于无法兼顾了。

  小李近来难得输棋,但本局意外地输得很惨,不知是不是第一局小李故意在考考对手的学问。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李世石 马晓春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