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冲段少年“酸甜苦辣”谁人知 焦急家长紧张到手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22日21:0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7月22日,全国围棋定段赛本赛已经接近尾声,与往年相比,现在名列前茅的并不是以前的那些热门人物,参赛人数逐年增多和参赛的小棋手的年龄越来越小,成为定段赛的一大特点。

  笔者采访了一位今年冲段热门的小棋手家长,该家长表示:“小孩今年12岁,算上今年已经是第四次参加定段赛了,第一次参加定段赛抱着玩的心态来的,没想到小孩越下越好不但打进了本赛,还获得了前三十名的好成绩,于是就送到北京聂道场学棋。现在参加段位赛心态变了,以前他没名气是他打别人,现在有了点名气之后是别人打他,小孩压力大做家长的压力更大。小孩子现在正是青春期也有逆反心理,说多了不行说少了也不行,现在他12岁了还在打段,学业也荒废了,我现在就盼着他赶快打上段我也就踏实了。”

  像这样的冲段少年的家长还算比较理智的,有的家长赢了棋就表着孩子去吃大餐,输了棋则一顿大骂甚至还打孩子。笔者在定段赛的赛场上看到过这样一位家长,该家长在赛场门口焦急的望着比赛场里的孩子,手却在不停的抖。有的家长为了孩子能多打几年段位赛,更是去改孩子的年龄。

  定段赛小孩紧张,家长紧张,老师更紧张,一位道场的老师说“每年的段位赛我都很紧张,家长是紧张一个,我是紧张一个队的,现在就像走钢丝一样一步步地蹭。”

  培养孩子下棋、冲段不能急于求成,在学棋的道路上不要一直走到黑,停下来看看风景也会有收获的。(鬼来疯)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定段赛 冲段少年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