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VS新初段:李轩豪喜欢古力 范廷钰尝遍酸甜苦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21日19:0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7月21日杭州消息,2008“交通杯”全国围棋定段赛本赛第10轮战罢,本轮李轩豪、范廷钰两名小棋手提前成为职业初段,新浪体育第一时间采访了这两位2008年的“定段状元”。

  李轩豪,13岁,重庆人。6岁半学棋,目前在聂卫平围棋道场训练。2007年定段赛第27名,2008年段位赛本赛10轮9胜1负,本赛第2轮负苏旷,第10轮提前定段。

  新浪:首先祝贺你定段成功。

  李轩豪:谢谢。

  新浪:定段赛哪盘棋赢的比较困难?

  李轩豪:都没有困难,功到自然成。

  新浪:介绍下在道场学棋的经过。

  李轩豪:我是9岁半到聂道场学棋,上下午都在道场学棋,每星期一两次赵兴华老师在家里给我复盘。

  新浪:定段了很高兴吧?最想感谢谁?

  李轩豪:恩,很高兴,要感谢所有人。

  新浪:职业棋手里最喜欢谁?

  李轩豪:最喜欢古力。

  新浪:定段成功后有什么安排?

  李轩豪:接下来马上要下国少的选拔赛了,希望能下好。

  新浪:此前的业余比赛最好成绩是什么?

  李轩豪:黄河杯的第四。

  范廷钰,12岁,上海人。4岁开始学棋,目前在聂卫平围棋道场训练。2007年段位赛35名,2008年段位赛本赛10轮9胜1负,本赛第3轮负汪逸尘,第10轮提前定段。范廷钰如愿以偿定上段,最开心的要数带他来参赛的范爸爸了。

  新浪:首先祝贺定段成功。

  范爸爸:谢谢,谢谢。

  新浪:定段赛哪盘棋赢的比较困哪?

  范爸爸:其实从06年那次定段赛后失利后,再下定段赛都很困难。

  新浪:定段了很高兴吧?最想感谢谁?

  范爸爸:打段位实在太不容易了,酸甜苦辣都尝过了,要感谢所有人,我如果还有孩子的话坚决不让他学棋了。

  新浪:定段成功后下一步怎么打算?

  范爸爸:至于下一步怎么走,就看他自己的了。(刘宇)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定段赛 李轩豪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