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心杯选拔邱峻柁嘉熹搭末班车 携手常古出战(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21日15:5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点击观看棋谱

  7月21日,第10届农心杯中国棋手选拔赛败者组决赛在围棋国家队训练地乐澜宝邸结束,邱峻八段执黑中盘胜孔杰七段,柁嘉熹三段执白中盘胜陈耀烨九段,邱峻和柁嘉熹入选中国队阵容。在7月18日的选拔赛胜者组决赛中,朴文尧五段胜孔杰七段,率先出线。至此,本届农心杯中国队5人参赛阵容已经确定,他们分别是,常昊九段、古力九段、朴文尧五段、邱峻八段、柁嘉熹三段。

  这其中,常昊九段因上届农心杯四连胜,终结比赛,第一次为中国队夺得该项冠军而直接入选,古力九段刚刚加冕富士通杯,战绩颇佳,也获得免选资格。另三名棋手则是在16名等级分靠前的棋手通过双败淘汰决出来的。

  今天的比赛中,邱峻八段执黑先行,在左上角的大斜定式中,邱峻弈出少见的强手,序盘即在二路上连爬了五手棋,令人吃惊,但此“怪着”却意外有力,白棋虽然吃住了这五子,但黑棋借机夺走角地,以后还有逼迫白棋收气之利。最重要的是黑棋获得了宝贵的先手,抢占左边盘大场。

  黑棋在左下角二路飞进角时,孔杰难以忍受被利之苦,奋起反击,在此邱峻着法灵动,转至角上行棋,一番交接转换后,黑棋还是如愿以偿地获得边空。此局部结束,孔杰判断形势不大乐观。

  战斗又在右下展开。孔杰强硬地靠入黑棋右下角,邱峻寸步不让,坚决阻渡,一场大战不期而至。白棋在黑棋右下角杀出一大块棋来,破掉了黑棋角地,但也为之付出了惨重代价,黑棋进入左下白棋边空后,将白棋一分为二,白棋面临这两线作战的尴尬处境。

  纷乱交战中,孔杰做出了一个令人瞠目结舌的决定,他放弃整个左下角,强杀中腹黑棋大块,但这注定是一个无法完成的任务,黑棋在中腹有着不小的活动空间,当白棋已经阻挡不了黑棋大块连回家后,苦笑认输。

  这是邱峻第二次入选农心杯中国队阵容,上一次参加农心杯在1999年首届农心杯,未尝胜绩。

  另一盘对局中,陈耀烨与柁嘉熹进行了一盘太极推手般的对局,通盘未发生大的战斗,柁嘉熹在官子之争中取得优势,陈耀烨眼见贴目无望,投子认输。柁嘉熹第一次出现在农心杯参赛阵容中。(丁明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晒晒新败的李宁赤壁001
有奖招募:李宁大篷车宿州、公主岭站记者
平衡木上美女贴身热舞 写感受 赢大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