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1届比尔国际象棋节开战 卡尔森志在蝉联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21日00:0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0日晚,一年一度的瑞士比尔国际象棋节热闹开幕。和往年本届国际象棋节一样,本次国际象棋节包括了多项不同级别不同类型的赛事。其中,最为引人注目的无疑是特级大师组的比赛。

  去年的特级大师组比赛采用了十人单循环赛制,今年组委会又改回了前几年所使用的六人双循环赛制。六名参赛棋手中分别是卫冕冠军挪威棋手卡尔森(等级分2775)、古巴头号棋手多明格斯(2708)、俄罗斯棋手阿列克谢耶夫(2708)、法国棋手巴克洛特(2691)、上届亚军美国棋手奥尼丘克(2670)和上届第三名东道主棋手佩雷蒂尔(2569)。六名棋手的平均等级分为2687分。

  本次比赛的夺标大热门无疑是等级分最高的卡尔森。近来表现抢眼的挪威小将国际象棋等级分暗分已经达到世界第二位,仅次于棋王阿南德。赛前卡尔森对挪威媒体表示,自己在本次比赛的目标是力争蝉联冠军。不过要实现这一目标绝非易事,毕竟他所面临对手也都身手不凡。其中,多明格斯最近一段时间表现调子很不错,古巴全国冠军蝉联冠军,卡帕布兰卡纪念赛以明显优势问鼎,他也成为古巴历史上第一个等级分突破2700分大关的棋手。上届亚军美国棋手奥尼丘克在去年的比赛中慢棋分数与卡尔森持平,最终仅以微弱劣势惜败于快棋加赛。东道主佩雷蒂尔虽然等级分最低,但他对卡尔森的战绩占优,05年曾经15回合速胜卡尔森,去年还曾胜过卡尔森一次。曾获全俄冠军的阿列克谢耶夫与卡尔森有过多次交手,卡尔森还从来没胜过。法国棋手巴克洛特曾在前不久的国际棋联大奖赛巴库站比赛中输给过卡尔森,卡尔森或许对他能有些心理优势。此外值得一提的是,卡尔森要想保住自己目前的等级分,必须要“赚四盘”。

  比尔国际象棋节是规模盛大的传统国际象棋节,每年举行一届。本届国际象棋节设有多项赛事,除了双循环的特级大师组比赛之外,还有公开赛、快棋赛、闪电赛以及别开生面的国际象棋和网球双面赛。按照比赛计划,全部比赛将于8月1日结束。(塔尔)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晒晒新败的李宁赤壁001
有奖招募:李宁大篷车宿州、公主岭站记者
平衡木上美女贴身热舞 写感受 赢大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