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为首届世界智运会热身 常昊古力羊城上演巅峰对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17日21:2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7月17日晚,由中国围棋协会和广东维康药业有限公司主办,天元围棋频道承办的首届“香港李万山”杯中国围棋巅峰对决暨首届世界智运会热身赛,在广东奥林匹克大酒店举行了隆重的开幕仪式。

  中国棋院院长华以刚、中国棋院围棋部副主任华学明、香港李万山药厂有限公司董事李禄彬、广州维康药业有限公司董事长陈汉林、广州维康药业有限公司总经理陈汉球、广州棋院院长容坚行、广州维康药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吉爱民、天元围棋频道副总监邱黔、参赛棋手常昊九段和古力九段等领导和嘉宾出席了开幕式。

  开幕式上,广州维康药业有限公司董事长陈汉林作为东道主,代表赛事主办单位向参赛人员和嘉宾表示欢迎;中国棋院院长华以刚代表中国棋院在会上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肯定了这次比赛对棋手备战首届智运会所起到的积极作用。随后,常昊和古力也对这次比赛谈到了自己的看法,在谈话中充分显示了自己对冠军志在必得的决心。

  常昊和古力是目前国内人气最旺、实力最强的两位棋手。两人实力相当,却棋风迥异,一个老成厚重,均衡全面,一个敏锐凶悍,气势夺人。今年以来,两人在国际大赛上摧城拔寨,状态奇佳。他们当中谁是当今中国棋坛的领军人物?这一直是棋迷在网络上争执不下的热议话题。不过,从目前的情况看,后起之秀古力已经逐渐成为常昊的苦手,两人的战绩令人难以置信,在各类赛事中,常昊已遭遇十连败,而这不可思议的7连败,更让“挺常派”感觉到了绝地反击的信息。两人最近的一次交锋是在7月6日举行的第21届富士通世界职业围棋锦标赛半决赛上,古力将常昊淘汰后,剑指韩国超一流棋手李昌镐,加冕了富士通杯桂冠。

  两人的三番棋较量将在18日下午拉开帷幕,并首次采用世界智力运动会围棋规则。是古力的矛尖还是常昊的盾厚?常昊在这次比赛中能否成功扳头,止住尴尬的连败记录,成为本次比赛最大的看点。

  在比赛期间,主办方将邀请华以刚八段和华学明七段在现场为广大棋迷作精彩的挂盘讲解。天元围棋频道也将在比赛日下午15∶30进行现场直播,敬请关注!

  (天元围棋)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第一届世界智力运动会专题 

更多关于 常昊 古力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