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尔波夫杯国际象棋邀请赛开战 王皓出征西伯利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08日15:4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8日晚,第九届卡尔波夫杯国际象棋特级大师邀请赛将于俄罗斯西伯利亚波伊科夫斯基市开幕。

  和往年一样,本次比赛共邀请了世界各国的十位高手参赛。其中包括中国特级大师王皓(等级分2691)。另外九名棋手分别是:西班牙名将希洛夫(2741)、卫冕冠军俄罗斯的雅科文科(2709)、曾获全俄冠军赛总决赛冠军的鲁布廖夫斯基(2699)、俄罗斯棋手伊纳尔基耶夫(2675)、乌克兰的沃洛基汀(2671)、前不久获得大奖赛巴库站并列冠军的阿塞拜疆棋手加什莫夫(2717)、摩尔多瓦名将波罗刚(2686)、上届亚军美国棋手奥尼丘克(2670),以及前欧洲冠军以色列的苏特夫斯基(2654)。十名棋手的平均等级分为2691分,使比赛达到国际棋联规定的第18级。

  本次比赛采用单循环赛,共赛九轮。时限为每方一个半小时走四十回合,此后每方半小时包干。第二时限中每步棋加30秒。全部比赛将于7月18日结束。比赛冠亚季军的奖金分别为98000卢布、73500卢布和49000卢布。

  卡尔波夫杯国际象棋赛由俄罗斯棋协创办于2000年,每年举行一届。今年已是第九届。中国名将章钟和张鹏翔曾分别在2004年和2007年参加过第五届和第八届比赛。(塔尔)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晒晒新败的李宁赤壁001
李宁大篷车行至鄂尔多斯 感受草原小英雄的运动热情
李宁3+1篮球挑战赛火热报名中 抢看李宁驭帅5草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