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国际象棋快棋对抗赛结束 卡尔亚金重创肖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08日14:5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经过五天的激烈争夺,在乌克兰基辅进行的卡尔亚金与肖特国际象棋快棋对抗赛北京时间7月8日鸣金收兵。经过十盘棋的较量,乌克兰棋手卡尔亚金技高一筹,以7.5比2.5的绝对优势获胜。

  本次快棋对抗赛由乌克兰移动通信运营商LIFE公司提供赞助。比赛地点设在了有着81年历史的基辅木偶剧院。比赛从7月3日开始,至7月7日结束。每天赛两盘棋。时限为每方25分钟,每步棋加10秒。比赛邀请了乌克兰名将图克马科夫和荷兰特级大师索松科担任现场讲解。

  尽管肖特曾经获得过男子世界亚军,有着丰富的比赛经验。然而岁月不饶人,这位43岁的英国名将在整场比赛中明显处于劣势。第一天,18岁的卡尔亚金先声夺人连下两城,以2比0领先。第二天,肖特一上来又折一阵,以0比3落后。第四盘,肖特重整旗鼓取得胜利,将比分扳成1比3。第三天的两盘棋中,卡尔亚金先手获胜,后手顶和。比分4.5比1.5。第四天,卡尔亚金在第七盘棋中先手获胜,以5.5以1.5提前三盘锁定对抗赛的胜利。此后第八盘棋,肖特先手奋力取胜,将比分改写为2.5比5.5。第五天,冠军在手的卡尔亚金斗志不减再胜两盘,以7.5比2.5结束战斗。整场比赛十盘棋中,卡尔亚金的五盘先手棋全部获胜。五盘后手棋与肖特战成2胜1和2负。

  赛后卡尔亚金表示对自己整场比赛的发挥感到满意。输了棋的肖特情绪也并未受到影响,他赛后说:“我们曾一起经历过车祸【编注:肖特和卡尔亚金三年前的夏天曾经在一起训练过两个星期。期间有一天,肖特和卡尔亚金及卡尔亚金妈妈在驾车从麦锡尼返回希腊途中遭遇车祸。所幸,除卡尔亚金受轻伤之外,肖特和卡尔亚金妈妈均安然无恙】,我很高兴这次比赛赞助商叫‘Life’,因为我很庆幸我们都还活着。经历过那次车祸后,任何事情在我看来都没那么困难了。”(塔尔)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晒晒新败的李宁赤壁001
李宁大篷车行至鄂尔多斯 感受草原小英雄的运动热情
李宁3+1篮球挑战赛火热报名中 抢看李宁驭帅5草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