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妈妈:我儿子了不起 马晓春:将改变富士通杯走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08日10:05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本报讯(记者 钟宁)古力夺取富士通最高兴的当然是古妈妈。在家里看了一天在线直播的古妈妈兴奋得无法用语言来表达自己的喜悦。

  在这个对于儿子有决定性意义的日子里,古妈妈选择了一个人在家里静静地看网络直播。虽然她不并太懂得围棋,但网络直播上的每一次落子都让她有种莫名的紧张。“他非常看重这个冠军,真希望能够如愿拿到。”在比赛结束后,尽管她通过各种渠道得知古力已经赢定,但因为没有得到最后的确认,心里仍旧忐忑不安。不过,半个小时之后,这些情绪完全被兴奋所取代,因为儿子古力从日本打来了报喜的电话。本来就不善言辞的古妈妈说:“其实我想说的东西很多,但是都噎在心头说不出来。我虽然不懂棋,也知道李昌镐很了不起,我儿子击败他也同样了不起。现在,我最想的一件事就是快点看到古力!”

  马晓春 将改变富士通杯走向

  在马晓春担任中国围棋队教练组组长之后,中国棋手似乎就交上了好运,这几年拿的冠军次数比以往加起来都多,在昨天古力战胜李昌镐夺得富士通杯后,马晓春也向古力送上了自己的祝贺:“古力在这次比赛中接连战胜大小李勇夺冠军,可喜可贺。古力的胜利意义重大,也许能彻底改变富士通杯今后的走向。”

  马晓春在比赛结束后不久就在博客发表了对古力夺冠的看法,马晓春表示:“ 富士通杯是所有世界大赛中唯一的决赛一局定胜负的比赛,理论上讲应该是夺冠偶然性最大的比赛。可是,中国棋手13年未能夺冠,韩国棋手10连霸,这些数字说明,用理论上已经无法解释了。”

  对于古力战胜李昌镐的结果,马晓春很冷静的认为:“古力胜李昌镐很正常。原本就是一个级别的,一盘比赛,谁发挥得好谁赢,很正常。时隔这么多年,我们才第二次夺得富士通杯,实在太久了。”记者 钟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晒晒新败的李宁赤壁001
李宁大篷车行至鄂尔多斯 感受草原小英雄的运动热情
李宁3+1篮球挑战赛火热报名中 抢看李宁驭帅5草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