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力赛后致辞成熟细致 真实感触激发所有人的共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08日09:34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特派记者张晓露东京报道

  重庆少年古力在东京一声惊雷,创造了中国棋手夺得第三个世界冠军的新纪元。古力虽然年轻,但是在礼节答辞上非常得体,正是这个原因,在赛后致辞时,古少侠着实感动了现场的所有人。

  “首先,我要感谢富士通公司,他们从第一届开始整整举办了21届赛事,让我们这些职业棋手有一个固定的,展现自己的舞台。”他真诚的话音刚落,贵宾席上马上站起一人来,正是富士通会社的宣传部部长吉村浩平,古力突如其来的“第一谢”显然让他受宠若惊。中国代表团团长王谊评价说:“这一点充分说明了古力的细心和成熟。”因为一个棋手或者棋届人士的失言导致一个比赛停办的例子比比皆是。

  第二个感谢是给现场的日本棋院工作人员和日本东京的棋迷,“感谢你们对职业棋手一贯的支持和照顾”,这一声谢让他们显得非常“受用”,如雷的掌声将现场的气氛调节到了最高点。

  第三个,也是最后一个感谢最为奇特,“我还要感谢我的对手,李昌镐、李世石、常昊还有包括刘星等,正是有了他们的存在,才迫使我自己不断地进步和提高,今天的成绩,可以说正是他们促成的。”这引起了现场一片笑声,也让为半决赛失落而苦恼的常昊等笑出了声。

  确实,这一晚是完美的,三声感谢发自年轻的古力的口,却是实实在在作为一个棋人的感触,所以才格外激发共鸣。“现在,我有了一个最大的对手,但是此时,我却没有因为半决赛的失败而更加不快,感到的只是幸运和开心,希望接下来的比赛,像古力一样,给我证明自己的机会。”古力的热情激励了常昊,可以断定,这“龙虎”的决战,还将继续下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晒晒新败的李宁赤壁001
李宁大篷车行至鄂尔多斯 感受草原小英雄的运动热情
李宁3+1篮球挑战赛火热报名中 抢看李宁驭帅5草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