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五届应氏杯世界青少年围棋锦标赛在贵阳落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07日10:0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7月7日,第二十五届应氏杯世界青少年围棋锦标赛在贵阳天怡豪生大酒店拉开帷幕。应昌期围棋教育基金会杨佑家先生、中国棋院围棋部副主任华学明七段以及来自13个国家和地区的选手和代表出席了开幕典礼。

  开幕式上,贵州电视台台长助理王炼、贵阳市体育局副局长廖冬发作为东道主,分别代表赛事承办方和协办单位向参赛人员表示欢迎,预祝选手在风光秀丽、气候宜人的贵阳留下值得回忆的棋局。华学明七段代表中国棋院在会上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贺词。以举办中韩围棋巅峰对决而闻名棋界的天下凤凰传播有限公司副董事长许兵特意赶到会场,对本届比赛表示祝贺。最后应昌期围棋教育基金会秘书长杨佑家先生对赛事作了简要的回顾,并宣布第二十五届应氏杯世界青少年围棋锦标赛正式开始。

  应氏杯世界青少年围棋锦标赛是由台湾已故银行家、企业家应昌期先生于1984创办的,是当今世界棋坛举办最早的世界性围棋锦标赛。赛事创办以来的20多年时间里,大批优秀的青少年选手在比赛中脱颖而出,中国的常昊、古力、罗洗河,韩国的李世石、朴永训先后成为世界冠军,因此,该项赛事被称为“世界冠军的摇篮。”

  应氏杯世界青少年围棋锦标赛也是世界棋坛明日之星角逐的舞台,多年来,大批新锐棋手在这里策马逐鹿,并成长为棋界的中坚力量。其中,中国的刘星、李康、陈耀烨、周睿羊,韩国的姜东润、李映九、许英皓等都已成为两国的重要后备人才。

  本届比赛是该项赛事第二次落户贵阳,也是在中国台北以外第一次重复落地一个城市。1998年第十五届比赛在贵阳举办时,中国选手刘星和李康分别获得了青年组和少年组的冠军,由此也推动了贵阳围棋的普及和发展。

  本次参加比赛的20名青少年棋手分别来自中国、中国台北、日本、韩国、泰国、美国、加拿大等13个国家和地区。比赛分青年组和少年组两个组别,采用应式围棋规则。代表中国参赛的选手是芈昱廷(青年组)和柯洁(少年组)。比赛将在7月7日至7月10日之间进行,4天7轮的比赛,将让人们对世界棋坛新生代的强弱分布有一个比较清晰的了解。

  (天元围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晒晒新败的李宁赤壁001
李宁大篷车行至鄂尔多斯 感受草原小英雄的运动热情
李宁3+1篮球挑战赛火热报名中 抢看李宁驭帅5草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