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力感慨心里一直为刘星震 赛后独自撤退平静心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06日08:37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特派记者张晓露东京报道

  据了解,比起前几次比赛,这次的观战室拦隔出的空间小了一点,日本棋院的工作人员忙进忙出地帮忙找电源、网线,认真敬业的态度还是让人尊敬,常昊、古力、刘星也跟着王谊团长参观了一番观战室后才去六楼的对局室。这是一间装潢古朴的大房间,两张棋桌放置,周旋的余地还是很大,棋盒是端正放在棋盘中央的,和中韩比赛早早放置棋手手边不同,这样很有一些郑重感。曹薰铉早早出现在对局室,显然在日本语言不通的李昌镐也是跟随恩师同车而来,但他不知在哪个角落闲逛着,到最后一分钟才出现在对局室,他的出现顿时产生了一个“焦点”,有趣的是,方才正襟危坐的常昊和古力不约而同地抬头看着他,显然,这才是他们心目中最期待的对手。

  比赛是东京时间上午10时开始下的,午间封盘时间为12时30分至13时30分,而且规定午饭必须中韩两个代表团所有成员加上裁判都在一起吃,显然是防止违反比赛规则的沟通。有趣的是,这时外界的评价是古力和刘星占优,但是没想到,午后续战前,这两位不约而同地紧皱双眉,赛后询问,得知古力是看错了形势,对后面的进程无伤大雅。而刘星的皱眉有些莫名,却成为后面被李昌镐翻盘的谶纬,也许,是年轻棋手第一次下世界大赛半决赛紧张的表现。

  因为日本专业棋手在其他楼层有专属房间,所以研究室里很少见一线年轻棋手在,张栩等来棋院后都直奔七楼去了,留在研究室的除了主赞助商富士通公司,三大主办方日本棋院、关西棋院和读卖新闻的代表外,就是一些上了年纪的棋手来会曹薰铉、王谊这些新老朋友的,他们中入座的有宫本直毅、小岛高穗,大竹英雄、小林觉、工藤纪夫等偶而也来串一下门,还有最忙乱的就是来自中国和韩国的记者了。

  古力战胜常昊是直线式的,看着他很快出现在研究室,看看刘星的棋,抽空再给重庆的母亲打个电话报平安。没想到刘星的对局后来如此让人牵肠挂肚,其间有个棋迷突然叫:“刚才地震了一下,有5级吧?你们感觉到了没?”古力玩笑说:“地震没感觉,我心里一直在为刘星‘震’呢!”可惜震来震去刘星还是把胜利震没了,常昊和曹薰铉随即加入复盘者的队伍,而古力没回对局室去,独自撤退,也许他感受到了决赛前舆论的汹涌,开始让自己平静一下吧……

  中国围棋太需要富士通杯了,因为它是历史最悠久的世界棋战,是“离别”中国棋手最长的赛事,又是主要对手输就“十连霸”辉煌的赛场,尤其在之前7年的时间里,中国“龙虎豹”们居然只有一人次杀入四强的历史,这不能不说是一种羞辱。这也正是为什么这次中国棋手在四强中占据三席而引起广泛关注的原因,也可以解释为什么昨天刘星未能在李昌镐身上创造纪录后会有那么强的失落感,从75%的夺冠几率下降到50%,从针对“石佛”布阵的两道关卡,变成一剑对持,中国围棋界实现重吻富士通杯的梦想平添了难度,但是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现在是到了古力一“震”的时候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李宁大篷车行至鄂尔多斯 感受草原小英雄的运动热情
李宁3+1篮球挑战赛火热报名中 抢看李宁驭帅5草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