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棋界欣赏中国新霸主 小林觉鼓励话语令古力脸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06日08:29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特派记者张晓露东京报道

  中午封盘前常昊用强,让优势在手的古力紧张了一阵,好在最后还是轻松胜出,尽管比赛结束得很早,古力还是下到研究室,坐在电脑前认真地看另一盘半决赛,当然,他的关注度主要还是在李昌镐身上。

  古力之前两次进入世界大赛决赛,就拿到两个世界冠军,但是有一点为一些挑剔的中国棋迷诟病——他的两个冠军都是和中国棋手的番棋决赛中获得的,所以这次第一次和外国棋手下决赛,争夺第三个世界冠军,这是打破中国棋手世界大赛成绩最佳纪录之战,也是古力证明自己的天赐良机。当然对此古力有平静的认识:“其实我并没有在意过决赛对手是中国的还是外国的,首先在意的是自己。”

  奇怪的是,之前古力在日本下比赛的成绩都不太好,富士通杯之前最好战绩是八强,丰田杯两次止步第二轮,对手都是李昌镐,“以前参加富士通杯,第二阶段的比赛老是来不了,第一次进决赛居然用了整整6年,而在此期间韩国棋手对富士通杯十连霸,我感到有点对不起在东京关注我的棋迷。”和决赛对手李昌镐交手七次,古力三胜四负并不占优,为此他出言谨慎:“决赛应该挺艰难的,希望能发挥出水平吧!”

  看得出这几年虽然在日本下棋成绩不好,但是日本棋界对这个中国围棋的新霸主非常欣赏,前棋圣、聂卫平的亲家小林觉昨天晚些时候来到现场,一听到古力进了决赛就非常高兴,专门过来鼓励说:“决赛加油啊!不要在乎对手是谁!”他还祝愿古力夺得首届世界智运会冠军,“你在,日本棋手大概只能争第三名了。”说得少侠不好意思地脸红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李宁大篷车行至鄂尔多斯 感受草原小英雄的运动热情
李宁3+1篮球挑战赛火热报名中 抢看李宁驭帅5草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