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士通杯刘星憾负石佛 官子决战胜负一线间(多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05日18:2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5日,第21届富士通杯半决赛在日本东京开战,刘星执黑对阵李昌镐。

  图1:布局阶段双方在上边围绕着征子,展开了激烈的争夺,刘星黑棋35手是引征巧手(图中三角标记一子),狠狠地打在了白棋的“七寸”之上,白方难以两全。

  图2:接上图,实战李昌镐最大限度地封住上方白空,但刘星先手打穿白棋一子,再抢到左边的拆边,充分可战。让白棋更为痛苦的是上方空里的恶味,由于黑棋有B位“二路夹”和右上一系列“打吃”的借用,所以将来黑棋A位“靠”之类的手段会令白方顾此失彼。

  图3:中盘阶段,白棋在右下打入,黑棋49手“靠”(图中三角标记一子)是好时机,实战李昌镐选择屈服,黑棋先手走厚中央,然后回手攻击白棋右下,刘星黑棋再得一分。

  图4:李昌镐白棋76手打入是强烈的胜负手(图中三角标记一子),但实战刘星给我们展示了一场经典的声东击西战例。如图黑棋先在上边作势欲攻,李昌镐赶紧治理右边一子,黑方则顺手割下角上白棋一子,攻击成功。缴获一个“大肥角”的黑方不觉间在实地上已经与白棋不相上下,更重要的是白棋右边一块还是没有彻底安定。黑棋优势的局面毋庸置疑。

  图5:刘星95以下忽然失常,此时选择屠龙绝对是不明智的下法。经验丰富的李昌镐趁机四处官子便宜,如图至9手,黑棋为了破眼,局部损失了10目以上,已经呈骑虎难下之势。接着李昌镐在中腹“龟步码眼”,刘星无可奈何。

  图6:实战进行至此,白棋大龙安然突围,虽然在攻击中刘星黑棋略有所得,但此时形势还是稍差一筹。刘星一路“大伸腿”(图中三角标记一子)暗藏玄机,白棋“虎”时,黑棋2“刺”令人拍案叫绝,白棋无奈连回,黑棋接住,局部便宜不少,此时形势已然逆转。

  图7:李昌镐白棋176“打吃”(图中三角标记一子),暗藏杀机,刘星却茫然不知。如图是实战进行,白棋以下走法看似只是简单的官子收束,直到走到第10手“挖”,终于图穷匕见。黑棋在白棋第10手之前有无数机会先在12位“挤”,如此将是黑棋胜定的局面。实战白棋“挖”的时候,黑棋再“挤”已经来不及了,棋局再度逆转。

  图8:接上图,本图是双方的最佳应对,黑棋平白多出一个打劫断点,虽然可以补回,但局部已经落了后手,白棋走到8位“爬”时,黑棋再难争胜。

  图9:实战李昌镐下得不够简明,如图,至9手,双方形成复杂的劫争,可惜黑棋劫材不足,功亏一篑。本局刘星前半盘下得可圈可点,李昌镐一度陷入苦战,但后半盘刘星攻击不当,将优势葬送。官子阶段刘星凭借妙手挽回了局势,但最后阶段幸运女神还是站到了经验丰富的李昌镐一边。最终本局李昌镐执白248手中盘击败刘星。(周游)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李宁大篷车行至鄂尔多斯 感受草原小英雄的运动热情
李宁3+1篮球挑战赛火热报名中 抢看李宁驭帅5草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