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特蒙德国象赛第四轮 三驾马车领跑俄小将迎来首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03日13:1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008年德国多特蒙德国际象棋超级大赛北京时间7月3日凌晨战罢第四轮。以俄航杯公开赛冠军身份参赛的18岁俄罗斯新秀涅波姆尼亚奇先手击败荷兰棋王范维利,迎来自己开赛以来的首个胜局。其他对局均告和棋。

  18岁的涅波姆尼亚奇先手在西西里纳道尔夫变例中经过48回合战胜荷兰棋手范维利,成为本轮唯一的赢家。这盘棋涅波姆尼亚奇为了控制中心在中局战斗中弃兵抢攻,走得积极主动。老将范维利弃半子反击,但并没有收到良好效果。最终俄罗斯小将稳健控制局面于第47回合取得胜利。

  其他三盘棋,卫冕冠军俄罗斯的克拉姆尼克先手与老朋友匈牙利名将列科在新印度防御中交战22回合形成重复局面平稳弈和。德国棋手古斯塔夫森先手与乌克兰名将伊万丘克在后翼弃兵布局的尖锐变化中激战31回合,旗鼓相当。昨天爆冷战胜克拉姆尼克的德国棋手奈迪茨先手与阿塞拜疆的马梅迪亚洛夫在西西里防御中大战41回合,在后象兵的残局中僵持不下握手言和。

  四轮过后,列科、古斯塔夫森和涅波姆尼亚奇同积2.5分。克拉姆尼克、马梅迪亚洛夫和奈迪茨同积2分。伊万丘克暂积1.5分。范维利积1分。

  7月3日是比赛的第二个休息天。第五轮比赛将于北京时间7月4日晚开始。伊万丘克将先手对奈迪茨;克拉姆尼克后手对马梅迪亚洛夫;列科先手对涅波姆尼亚奇;古斯塔夫森后手对范维利。(塔尔)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李宁大篷车行至鄂尔多斯 感受草原小英雄的运动热情
李宁3+1篮球挑战赛火热报名中 抢看李宁驭帅5草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