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英兵发富士通杯 古力逼近中国首个世界三冠王(2)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03日09:26  东方体育日报

  好在7月1日的联赛主场的比赛中,古力战胜了同为“绝代双娇”的孔杰,为临行的他完美祭刀,等级分榜上,这位第一人也及时制止了下滑,暂时缓解了他的烦恼。而且借助主场作战的便利,古力可以得到“教父”杨一的“心理按摩”,对他的备战也有好处。7月5日他和常昊之战无疑将确定中国夺回富士通杯的“底线”,希望这位重庆少侠能勇于承担起这个责任,为成为“中国围棋历史上第一个三冠王”而努力。

  “美男”留住微笑

  相比好朋友古力近来的烦恼,天津美少年刘星近来可谓春风得意,感情问题的反思与醒悟,似乎是这位怀有极高天赋以往却容易大起大落的棋手灵魂精进的动力源泉,总之最近这一年内,曾经将在皇城根开一座酒吧作为自己生活目标的他,明显成熟了,博客里那些深邃与幽默兼具的文字记载着这些变化,青春的潇潇洒洒已然在棋盘上自由驰骋……

  应氏杯、富士通杯,到国内的倡棋杯、阿含·桐山杯等,刘星证明着自己的崛起不是“流星”,不是偶然。照样做自己喜欢做的事,唱自己喜欢唱的歌,喝自己爱喝的酒,看自己爱看的欧锦赛,“看,这样美好的时刻,你也笑了吧?”像是说给别人的,又何尝不是说给他自己听的。

  诚然,5日的比赛对他是有着别样的压力的,中国年轻棋手在世界大赛的昙花一现不无先例,最终的价值还是要在李昌镐、李世石这样的巨星面前验证,多少次“六打二”、“三打一”的功亏一篑,根源可能就是在对局过程中新锐棋手的一点点急于求成,尤其当看到决赛乃至冠军希望时,年轻的刘星还能保持他的潇洒和天赋吗?勇气对于中国新锐而言,从来就是一道宿命的难题!所以和成名已久的常昊和古力有所不同,“美男”是去“赴京赶考”的……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李宁大篷车行至鄂尔多斯 感受草原小英雄的运动热情
李宁3+1篮球挑战赛火热报名中 抢看李宁驭帅5草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