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物价信息杯爆冷 李昌镐不敌洪性志无缘四强(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02日17:1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点击观看棋谱

  北京时间7月2日首尔消息 第4届韩国物价信息杯职业棋战今天进行了第3场8强战。本场比赛中爆出冷门,近期状态绝佳的李昌镐九段不敌洪性志六段,未能进入四强。

  本局比赛中,执黑的李昌镐前三手摆出了星加无忧角,布局相当扎实。第23手时,李昌镐凌空镇向上边白棋,继续扩张右边模样。进入中盘以后,黑棋右边被破,李昌镐的节奏被打乱,为保持盘面平衡他不得不打入下边。这时,洪性志抓住机会 从上边突入右边黑模样,至66手一举擒获黑两子。右边的巨大收获使洪性志早早地确立优势。因实地不足,在随后的进行中李昌镐连续冲击左下和下边白棋,但均未能取得明显收获,无奈之下于166手投子认输。

  输掉本局后,李昌镐未能进入本届物价信息杯四强,下届比赛必须从预选赛第一轮打起。

  今天获胜的洪性志六段将在半决赛中与李映九七段相遇。朴正祥九段也已经进入半决赛,他的半决赛对手将是李世石九段和刘昌赫九段间的胜者。

  第10届韩国女流名人战今天进行了首场胜者组半决赛,由李夏辰三段对朴志娟初段。朴志娟在本场比赛中表现出了强烈的斗志,中盘阶段对上边黑龙展开了持续的攻击。最后阶段巧妙地利用转换,吃掉下边黑棋,至247手以3目半大胜。

  朴志娟初段在本届女流名人战中表现极为突出。在预选赛中,他把朴志恩九段阻挡在本赛之外。在本赛首轮中又击败了韩国的“正官庄英雄”李玟真五段。她能够首先进入胜者组决赛,绝非偶然。

  另一场胜者组半决赛将在明天进行,由赵惠连七段对阵李多慧三段。

  (夏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李宁大篷车行至鄂尔多斯 感受草原小英雄的运动热情
李宁3+1篮球挑战赛火热报名中 抢看李宁驭帅5草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