昔日围甲豪门新兴地产沦落凡尘 罗洗河联赛五连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02日10:11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李浩然报道

  “金立手机杯”围甲联赛第12轮,六冠王重庆冷酸灵客场战胜北京大宝,取得3分,继续保持第一。昔日的围甲亚军队新兴地产客场不敌山东网通,积分沦落至倒数第3,陷入保级,实乃怪事。

  重庆冷酸灵与北京大宝之战,古力九段与孔杰七段两位铁主将再度相遇,古力执黑在“大雪崩定式”弈出新招,此定式结束,棋局蔓延近半个棋盘。古力强屠孔杰大龙,以征活子的非常招巧妙延出一气,将白棋20余子全歼。另三盘,重庆队俞斌九段、谢赫七段分别战胜柁嘉熹三段、蓝天四段,王檄九段不敌陈耀烨九段。

  山东网通主场迎战新兴地产,近三个围甲赛季以来,两队交手五次,山东队仅胜一场。本赛季首战,山东网通客场大败。此番再战,鲁队周睿羊五段出任主将,大战近期状态极佳的刘星七段。甫一交手,杀成一团,刘星的黑棋困住白棋大块追杀,几经劫争,周睿羊做活白棋大块。

  随后两人又转至右上进行劫争,一波未平一波又起,黑棋虽劫胜,但白棋借机在左上围出大空,确立优势。刘星在左上和左下多方尝试,怎奈白棋应对滴水不漏,至208手,刘星爽快认输。

  周鹤洋九段执黑对罗洗河九段,序盘罗洗河常有神来之笔,令人眼睛一亮,但在右上角劫争中,小猪输掉劫争后所得甚微,形势落后。无奈他在中腹强攻黑棋大龙,少有地摆出了拼命的架势。黑棋大块活出后,实空遥遥领先,胜势确立。此战告负,罗洗河已在围甲中5连败了。

  另两盘,邵炜刚九段胜黄奕中六段,后者在围甲中亦遭5连败。陶忻四段不敌彭荃七段,山东主场全取3分。

  卫冕冠军上海移动主场迎战北京海淀翠微,常昊九段担当主将,在右下角中精妙弃子,让对手孟泰岭四段围出30多目,而后常昊凭借厚势对左上黑棋大块发起攻势,期间亦有不简明之着,但通盘黑棋并无胜机。其他三盘,胡耀宇八段、邱峻八段分别胜冯伟三段、赵守洵五段,朱元豪三段不敌马笑冰四段。上海赢得3分。

  广西华蓝主场1比3不敌黑马四川娇子,娇子队获胜的三名棋手是古灵益五段、彭立尧四段和党毅飞初段,其中彭立尧9胜2负,古灵益9胜3负,胜率惊人。

  此外,贵州百灵主场3比1胜河北金环钢构,云南香格里拉2比2主将胜武汉黄鹤楼。第13轮比赛于7月5日进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英雄大篷车行至鄂尔多斯 感受草原小英雄的运动热情
李宁新品:001京剧脸谱 抢看:李宁驭帅5草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