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将党毅飞获得赛季首胜 四川队主客场“双杀”广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01日17:59  新浪体育

  “金立手机杯”围甲新闻中心专稿 特约记者陈志萍广西报道 2008“金立手机杯”中国围棋甲级联赛第十二轮于7月1日开战,广西华蓝队在广西贵港市的国际大酒店主场作战,与赛前排名第四的强敌四川骄子队展开殊死搏杀,结果实力稍逊的广西队以1比3不敌对手,具体成绩为:第一台李康胜杨一,第二台主将战牛雨田负古灵益,第三台快棋廖行文败于彭立尧,第四台张立输给党毅飞。

  自今年围甲开赛以来,前11轮的比赛中,广西华蓝队都在异乡作战,连主场也都安排在广西以外的城市,赛程过半后才回到本土,这在主客场赛制的联赛中是比较少见的。首次承办国家级体育赛事的贵港市对这场比赛相当重视,不但给予高规格接待,还在6月30日举办了助兴活动——贵港、玉林、北海三地围棋对抗赛,来自上述三个城市的14位围棋高手欢聚一堂,手谈交流,吸引了众多围棋爱好者,取得很好的宣传效果。

  赛前两队教练都谨慎而不失信心,均认为这是一场五五开的比赛,输赢要看主将的胜负。四川娇子的韩国外援李映九未能出战,换上了初生牛犊党毅飞,对广西华蓝来说,减轻了压力,无疑是件好事。

  上午开战后,身负重任的主将牛雨田和古灵益开局都下得十分慎重,执黑先行的古灵益很快建立起雄厚的势力,逼得牛雨田不得不四处打入,开始了中盘大战。到12点时封盘,盘上形势胶着,两人都表情凝重,匆匆用完餐后抓紧时间休息,为下午的决斗养精蓄锐。

  下午2时,陈祖德九段与广西华蓝队领队周结凝为贵港棋迷挂盘讲解华蓝队小将廖行文与彭立尧的快棋对局。经过去年围甲联赛的锻炼,廖行文老练沉稳了许多,近期在围甲中更是连胜两场,被教练颇为看好。而曾经爆冷挑落常昊的彭立尧在快棋上有独特的造诣,实力雄厚。两员年轻气盛的小将在催命般的读秒声中落子如飞,才一个多小时就结束了战斗,彭立尧技高一筹,中盘逼退廖行文,为四川娇子立下首功。

  过不了多久,主将大战也分出明暗,古灵益借攻击之便吞掉了白棋的左上角,不但实地领先,还对中腹的白棋展开无情的围剿。牛雨田苦战几十手后,眼看回天无力,只能黯然投子,四川娇子再下一城。因为这是主将之争,四川队实际上已经取得本场比赛的胜利,后面就看杨一和党毅飞能否把战果扩大,全取三分了。

  广西华蓝坐镇第一台的李康与对手杨一相持不下,激斗得难分难解。李康执黑以充满力感的星位单关角开局,这曾是李昌镐喜爱的布局。杨一应对冷静,采取小块分割战略,没有让黑棋形成大模样。在头绪纷繁的中盘作战中,黑棋逐渐掌握了局势,李康谨慎地将优势维持到终局,为广西华蓝队扳回一分。

  在西南王赛上大放异彩的党毅飞到了围甲联赛却光芒尽敛,两战皆墨,此战对阵张立,小党也是任务艰巨。广西队副总教练李亚春赛前就公开表示:看好张立,这给党毅飞增加了不少压力。不过压力愈大愈容易反弹,面对去年的全国个人赛冠军张立,党毅飞毫无惧色,执黑的他开局未久就对右下的白棋发动抢攻,一下提去白棋七颗子,全盘极厚,一举掌握主动。最终党毅飞击败张立,获得本赛季围甲首胜,也打碎了广西队取得一分的愿望。

  升班马四川娇子回到阔别两年的围甲赛场后,第一轮比赛就以3:1的成绩战胜广西华蓝队,而后气势如虹,过五关闯六将,第一循环结束以后,以积22分的骄人战绩排在联赛积分榜的第四位,表现出强大的实力。而广西华蓝队在开局不利的情形下也一改疲态,近期连胜三轮,延续了后发制人的传统,以积12分的成绩把积7分的北京海淀翠微和积6分的河北金环钢构抛在身后,暂时逃离了降级的险境。本轮四川队再胜广西,形成赛季“双杀”,广西队虽然暂时还无降级之忧,但绝不可掉以轻心。第二循环场场都是生死战,希望他们顶住压力,在后面的比赛中有更出色的发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英雄大篷车行至鄂尔多斯 感受草原小英雄的运动热情
李宁新品:001京剧脸谱 抢看:李宁驭帅5草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