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象女子世锦赛中国八人入围 赵雪幸运搭上末班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29日13:0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国际棋联6月29日公布了2008年女子国际象棋世界冠军赛的最终参赛名单。在64名棋手中,共有八名中国棋手。其中名将赵雪因上届亚军加里亚莫娃缺席而幸运入围。

  今年的女子世锦赛将于8月28日至9月18日在俄罗斯北高加索地区卡巴尔达-巴尔卡尔自治共和国首府纳尔奇克市举行,总奖金为45万美元。本次世锦赛的赛制、规模和时限与前四届世锦赛完全相同。参赛总人数仍为64人,赛制仍为淘汰赛。

  根据国际棋联规程,64名参赛棋手分别为上届世锦赛前四名、06和07年世青赛冠军、(2006年7月和2007年1月)平均等级分前五名、国际棋联主席提名两人以及以及各大洲锦标赛和分区赛的出线者51人。

  国际棋联在6月4日曾公布一个初步名单,并要求棋手们于6月17日通知棋联是否参赛。最终,上届亚军俄罗斯棋手加里亚莫娃因怀孕缺席。等级分排名第一的匈牙利棋手小波尔加也如人所料高挂免战牌。这样,小波尔加的空缺由(2006年7月和2007年1月)平均等级分第六名保加利亚棋手斯坦芳诺娃递补。加里亚莫娃的空缺,则由等级分榜第七名中国小将侯逸凡递补。而侯逸凡是中国分区赛冠军,她空出的名额由分区赛第五名赵雪递补。斯坦芳诺娃由于已经在欧锦赛出线,她的名额给了刚刚晋升男子特级大师的法国棋手塞芭格。

  这样,中国共有八人入围本次世锦赛。她们分别是许昱华(卫冕冠军)、沈阳(06年世青赛冠军)、阮露斐(07亚锦赛亚军)、侯逸凡(凭借等级分入围)、谭中怡、张继林、居文君和赵雪(中国区分区赛第二至第五名)。中国军团也是人数最多的队伍。此外,俄罗斯共有七人入围,格鲁吉亚有六人入围。

  64名棋手中,头号棋手是现世界排名第二的科内鲁(印度)。等级分较高的还有克拉姆林(瑞典)、科斯坚纽克(俄罗斯)和塞芭格(法国)。47岁的老棋后齐布尔达尼泽(格鲁吉亚)也同场竞技,她也是本次世锦赛年龄最大的棋手。此外,上届世锦赛三四名奇米里杰(立陶宛)和马特维耶娃(俄罗斯)也如约参赛。

  令人遗憾的是,拥有男子特级大师称号的名将前世界冠军诸宸和今年欧锦赛冠军乌克兰棋手拉诺均没能获得本次世锦赛的参赛资格。荷兰名将彭肇勤也因故缺席。

  按照赛程,64名参赛棋手将通过六轮淘汰赛决出冠军。其中,第一轮至第五轮均为两盘慢棋。第六轮即冠亚军决赛为四盘慢棋。慢棋时限为:第一时限每方一个半小时走满40步,第二时限每方15分钟包干。每盘棋从第一步棋开始,每走一步加30秒。每轮比赛中,如果慢棋赛打成平手,将加赛两盘25分钟快棋,每步棋加10秒。如果仍战成平手,将再加赛两盘5分钟快棋,每步棋加10秒。如果还是难分高下,将采用突然死亡快棋加赛,白方6分钟,黑方5分钟。白方获胜才能晋级,否则黑方出线。

  本次世锦赛的总奖金为45万美元。其中冠军奖金为6万美元,亚军奖金为3万美元。(塔尔)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英雄大篷车行至古都赤壁 盛名之下其实相符
加菲:李宁驭帅4谍照曝光 新品“斗牛”登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