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媒体:古力状态调节失败 元晟溱送上最重的两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26日16:5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6日,第12届中韩天元对抗赛在韩国济洲岛落幕。在三番棋比赛中,韩国天元元晟溱九段零封中国天元古力九段,助韩国在此项赛事中7-5领先。比赛结束后,韩国媒体认为古力未能在本次比赛中正常发挥出实力。

  韩国联合通讯社评论称,元晟溱九段击败中国第一人古力九段,夺得韩中天元战冠军。

  以前曾对古力5战全败、完全处于弱势的元九段继首局痛快取胜之后,今天再度获胜,把对古力的战绩缩小了2-5落后。

  进入第12年的韩中天元战,韩国曾在前4届比赛中由李昌镐九段连胜常昊九段,取得压倒性优势。自2003年开始,5年间古力取得4次优胜,表现非常突出。他也把韩中间的差距缩小为5-6,仅差一胜。

  这次元晟溱的胜利使韩国对中国的胜差扩大为2胜。

  韩国东亚日报评论称,元晟溱把最重的两拳送给了古力。

  6月26日在济洲岛格兰特饭店三多厅进行的第12届韩中天元战三番棋第2局中,元晟溱执白236手中盘胜古力。今天元晟溱的胜利使自1997年开始的韩中天元战韩国以7-5领先中国。

  天元战对元晟溱来说是幸运的棋战。去年他在天元战中夺冠,在职业生涯中第一次获得非限制棋战头衔,并因此升为九段。另外,元晟溱以前曾5连败(包括2局非正式对局)于古力,在这次比赛中他连胜两局,痛快地报了仇,登上韩中天元之位,非常地爽快。

  最为引人注目的是,在这两盘棋中,元晟溱均以接近完美的局面控制力压中国最强者古力。金荣三七段称赞说,从两局的盘面控制来看,元晟溱九段的实力又成熟了一个层次。

  古力为第6次参加韩中天元战,中国棋迷们关心的他能否打破李昌镐的纪录,而他却遭遇二连败。如果这次他能胜元晟溱的话,将以5次夺冠成绩更新李昌镐保 持的纪录。

  元晟溱在这次比赛中的状态好。而遭遇二连败的古力,大概是因为状态调节失败。有关人员称,古力在比赛前一天才坐了长时间的飞机到达济洲岛,然后休息日又选择了观光,在体力上可能是比较困难。

  韩国棋院网评论称,元晟溱九段登基韩中统合天元之位。

  6月26日在济洲岛格兰特饭店进行的第12届韩中天元战三番棋第2局中,元晟溱九段再向古力九段挥出了一记“元铁拳”,执白236手中盘胜。

  以前元晟溱曾对古力3战全败(包括非正式比赛龙泉杯为5战5败),总是在古力九段的“大力”面前崩溃,以致于“元铁拳”之美名光彩全无。本次比赛中,“元铁拳”的威力终于正常发挥出来,以2-0取得了完美的胜利。

  出现2-0的比分,原因大概在于元晟溱九段的状态处于最佳,而古力九段的状态低迷,未能发挥出自己的实力。

  获胜的元晟溱九段登级第12届韩中统合天元之位,同时也阻止了古力九段创造5次优胜的新纪录。(夏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英雄大篷车行至古都赤壁 盛名之下其实相符
加菲:李宁驭帅4谍照曝光 新品“斗牛”登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