倡棋杯半决赛开幕 陈祖德:盖茨让我想到应昌期先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25日21:5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6月25日山西消息,第5届倡棋杯中国职业围棋锦标赛半决赛开幕式在山西国贸大酒店召开。26日至29日的4天时间里,孔杰与刘星两位顶尖棋手将进行三番棋战。

  陈祖德:盖茨让我想到应昌期老先生

  在开幕式的欢迎晚宴上,陈祖德九段首先发言:“比尔-盖茨将580亿美元全部捐给其名下基金会的新闻相信大家都听说过了,这件事立刻让我想起了已故的应昌期老先生,首先他们都是有很强赚钱能力的人,其次他们又都是将大量金钱和精力投入到福利事业的人。应老先生是第一个提出举办世界大赛的人,从此围棋届的世界大赛才越办越多,想起应老先生对围棋事业所做的贡献不能不叫人由衷地敬佩!”此外,陈祖德九段还提到了一个有趣的现象,每次倡棋杯取得好名次的棋手总是那几位,像孔杰更是获得了两次冠军和一次亚军的佳绩。

  孔杰刘星:围棋带来快乐最重要

  晚宴上,主持人还请参加此次半决赛的两位棋手上台发言,当被问及‘围棋带给你们最重要的是什么’?两位棋手的回答不约而同地将”快乐“放在了最前面,刘星表示:“快乐是最重要的,不然我不可能会一直走到今天。”而孔杰则是更加斩钉截铁地回答说:“快乐毫无疑问是最重要的,如果不快乐那一切都没意义!”

  (张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英雄大篷车行至古都赤壁 盛名之下其实相符
加菲:李宁驭帅4谍照曝光 新品“斗牛”登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