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皓:智运会时限缩短没有影响 奥赛男队目标是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23日14:04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宁波6月22日电 (记者 刘襄琳)中国国际象棋队备战首届智运会快棋赛今日在宁波开赛。首日进行了4轮比赛,最终中国等级分第一人卜祥志以3胜1和积3.5分暂居男子组首位,19岁的王皓以2胜2和紧随其后。赛后,两位棋手分别接受了采访。

  本次比赛是世界智运会国象规程正式公布以来首次进行的快棋赛,因此比赛赛程完全模拟智运会赛程。前两站快棋赛进行的25分,每步棋加10秒的时限改为25分钟,每步棋加5秒的时限模式。卜祥志和王皓是如何看待“时限缩水”的?今年是国象比赛大年,他们对接下来的大赛有何期望?

  卜祥志:时限缩短对对局有影响 赛前不喜欢订目标

  对于时限缩短,卜祥志认为还是对比赛有所影响,他说:“我对自己今天的比赛表现基本满意,每盘棋开局都进展的不错,每盘棋都没有差过,但是有些棋优势了却没有赢下来,可能是缩短了的时限多少对对局还是有点儿影响,要求在对局后半盘的行棋速度加快。”

  不过能够取得3胜1和的成绩,卜祥志还是谦虚地把此归于运气。“今天的成绩不错还是因为运气好,最后和叶老师的一盘棋,本来快要和了,他却超时了。”

  对于4个月后将到来的首届世界智运会,卜祥志表示自己是个不会在赛前预定目标的人,只是尽去下好每一盘。对于25分钟的快棋和3分钟的超快棋,自己更喜欢下超快棋。”

  王皓:智运会时限缩短没有影响 奥赛中国男队唯一目标是冠军

  王皓被看成是中国男子国象未来的希望,中国国际象棋队总教练叶江川曾当着众媒体面表示非常看好王皓,世界亚军肖特也曾表示最欣赏的中国棋手是王皓。而今年19岁的王皓身上所显示出来的气质也的确和上一辈棋手有所不同,他从不掩饰自己的自信。

  对于今日的比赛,王皓表示:“少了5秒钟没有特别的感觉,下起来和之前的时限没有太大区别。今天的比赛下得还不错,自己很满意。”

  今年是国象的大赛年,除了有智运会还是奥赛,在昨日的媒体见面会上,中国国象队队长倪华语出惊人,表示对中国男队来讲,接下来的比赛只有一个目标,那就是冠军。对此王皓深表赞同,他说:“现在对于中国男队来讲,如果冠军不是目标,那就没有目标了。”(完)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第一届世界智力运动会专题 

更多关于 聂卫平 徐奉洙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