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人故里老友重逢千杯少 聂卫平为徐奉洙高歌一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23日12:2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老友重逢千杯少 圣人故里棋圣开怀

  作为中国的“棋圣”,来到文化圣人故里,聂卫平的心情相当不错:“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这是孔老夫子的名言,韩国的徐先生和我,都是曲阜的客人,也都能感到圣人故里的热情好客,很好很好。”谈起这次中韩泰斗赛以及“孔子文化节”,聂卫平说,办好国际孔子文化节,把孔子文化推向世界,是每一个中国人所盼望的。“孔子的文化代表着中国的文化,我希望这个文化节能够越办越好。”而听到组织者提及,本次文化节将会召开首届世界儒学大会的时候,聂卫平更表示出浓厚的兴趣。

  作为同时代的围棋高手,此次老友重逢,徐奉洙和聂卫平紧紧握手,相互致意。虽已华发早生,但是棋手之间见面,酒是少不了的。听的是春秋古韵,饮的是孔府佳酿,觥筹交错之间,聂卫平不知不觉间渐渐激动起来。聂卫平、徐奉洙、曹大元、江铸久这些曾经的沙场对手,如今不再有棋盘得失的计较,更多的是关乎人生的感悟。

  “刚刚看了一场欧洲杯,球踢得真好!”说到开心处,聂卫平开怀大笑。拉着徐奉洙说:“我为老朋友新朋友高歌一曲。”便站起来清唱了一首,一向沉静的徐奉洙听着这首曲子,也轻声打着拍子应和起来。 第二天,两位老友将在孔夫子的庙宇里再次进行纹枰论剑,一场决斗不可避免,到底谁主沉浮?棋迷们拭目以待。 (李康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英雄大篷车行至古都赤壁 盛名之下其实相符
加菲在鞋狂:尺码4周年 李宁推出SIZE001限量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