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甲妙手回放 李世石鬼精一尖赵哲伦激情一挖(多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23日11:07  体坛周报

  鬼精一尖 图一(实战图),围甲第11轮古力九段执黑对李世石九段,黑1后,白2尖妙手!黑3阻渡,白4尖后,黑5已不能在6位立下,否则白A、B连续先手叫吃,然后白C紧气,黑棋被吃。黑棋不能在D位双叫吃,白E长后,黑棋两块不能得兼。

  白6连通后,黑棋单方逃孤,大势已去。

  绝妙一靠 图二(变化图),李哲六段执黑对常昊九段,黑1是李哲没有弈出的一着妙手,如果弈出这手棋,黑棋大块将得以安全,白棋实空不够。黑1非常精妙,无论白棋怎么应对,黑棋都能先手获得便宜。

  实战黑1在A位弯,白B拐,黑棋大块未活,终惨遭搜刮而落败。

  激情一挖 图三(实战图),赵哲伦三段执黑对陈潇楠三段,黑1凌空一挖好棋!真可谓异想天开。白棋顿感棘手,无论如何应对,黑棋都能得利。实战黑棋巧妙利用弃子,在中腹形成超级大空,一举确定胜势。

  ★霜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英雄大篷车行至古都赤壁 盛名之下其实相符
加菲在鞋狂:尺码4周年 李宁推出SIZE001限量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