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睿羊周鹤洋胜负同步 四川围甲新阵凸显主将劣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23日10:00  体坛周报

  记者谢锐济宁报道 2008“金立手机杯”围甲联赛上半程最后一轮(第11轮),山东网通队在山东济宁设主场,迎战本赛季大黑马四川娇子队,“孔府家酒”冠名这场比赛,结果,黑马客场受阻,围甲名次排名跌出三甲。

  山东网通此前排名第五,在谢赫七段远走重庆队后,山东网通实力受损,争冠之心熄灭,但本赛季前十轮,山东网通发挥不错,尤其是后两台邵炜刚九段和陶忻四段,分别取得了7胜3负和7胜1负的佳绩。相比之下,前两台周鹤洋九段和周睿羊五段发挥一般,胜率均为50%。

  前四轮比赛周睿羊一概出任主将,本轮他表示不愿担当主将了,原因是他在主将位上的胜率过低。“前十轮我5胜5负,输掉的五盘棋全是在主将位上输掉的,主将实在不好当。”本轮他主动要求“退居二线”,让周鹤洋担当主将。

  升班马四川娇子来势甚猛,前十轮比赛共获21分,平均每轮2分,相当于与每支队都战平,其主将均告获胜。这是一个惊人的得分,尤其在娇子队没有一名大牌棋手的情况下。麾下5名棋手,外援李映九七段3胜2负,彭立尧四段8胜1负,古灵益五段7胜3负,杨一六段6胜3负,其排名高居第3,超过传统强队贵州百灵、新兴地产、北京大宝,堪称本赛季最大黑马。

  四川娇子公布其阵容时多少有些出人意料,彭立尧四段出任主将,这还是他本赛季第一次出任主将。尽管彭立尧前十轮8胜1负(缺阵一轮),但他还从未担当过主将,他能承受其重任吗?

  主将之战,彭立尧执黑以星、无忧角开局,右上角黑空被破后,借机在棋盘上方形成模样。从第60手开始,白棋单兵突入,黑棋镇头,挡其归路,白棋略施手段,即突出重围,明显得利。

  两人依次各占大场,棋局缓缓流淌。但当白棋还要从黑棋上方二路潜入时,黑棋忍无可忍选择了打劫,一场生死战突如其来。劫争既开,黑棋才发觉劫材不够,苦心用计,方才后手吃掉白棋四子。此战白棋再次得分。

  获得先手的白棋在右下先行动手,一系列定型手段让人领略了周鹤洋的功力。尤其是在上方利用死子余味,借力打力,封住中腹大空的手段令人叹服。50目的巨大中空既成,黑棋已无争胜余地,遂投子认输。

  周睿羊五段执黑对李劫五段之战,左上角黑棋凭借子力优势,对白棋数子发起攻势。白棋一番周折,单官连回,外势悉数被黑棋占据。百余手过后,黑棋优势历然。

  从第114手起,李劫五段放出胜负手,深入黑棋右边空中。周睿羊进行了本局第一次大长考,十多分钟后,他寸步不让,将白棋打入之子照单全收。此举逼得李劫冒死强杀黑棋中腹大块,虽然好不容易做出一劫,但白棋外围不厚,加上黑棋本身劫材多多,白棋奈何不得。黑棋消除最后一个隐患,已经胜定。终局时,黑方用时尚余1小时,而白棋早早进入读秒了。

  山东网通2比0领先。但之后两局,陶忻四段在快棋赛中不敌杨一六段,陶忻将白棋放入自己大空中剿杀,落空而崩溃;邵炜刚九段前半盘优势明显,但官子收束中,他一让再让,最终以3/4子之差落败。

  晚餐中,周鹤洋对周睿羊说,“我们俩最近怎么总是同胜同负?”周睿羊答道,“那是因为我输太多了,以后我争取多赢,让你也跟着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英雄大篷车行至古都赤壁 盛名之下其实相符
加菲在鞋狂:尺码4周年 李宁推出SIZE001限量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