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建桥杯不是亚军不聚首 明年总奖金将会有大幅提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23日09:59  体坛周报

  记者谢锐报道 6月22日,第6届建桥杯中国围棋女子公开赛半决赛在中国棋院战罢,王祥云初段、鲁佳初段分别击败宋容慧初段和曹又尹二段,会师决赛。

  八强战中,卫冕冠军郑岩二段不敌曹又尹二段,风头正劲的唐奕二段败于鲁佳初段。唐奕执黑吃住了鲁佳左边盘大块白棋,优势明显,但在随后左下角应对中,唐奕应手不当,给了左边盘白棋死灰复燃之机,终失好局。八强战另两盘结果,宋容慧初段胜李莹初段,王祥云初段胜李赫初段。

  半决赛,曹又尹VS鲁佳,宋容慧VS王祥云。王祥云执黑对宋容慧,序盘宋容慧在左上角交接中亏损巨大,整个角只能后手做活,而黑棋先手打通,白棋近乎败势。之后王祥云先是在左上角作了极大的亏损交换,活一小角,外围大损。而后在左下角更是夸张,黑棋轻易放弃边上两子,让白棋在左下围出大空。形势被逆转后,王祥云猛然醒转,逮住一大块白棋发起猛攻,白棋出逃中丢盔卸甲,竟将边上三颗棋筋送吃。最后为了抢占官子,不顾中腹大块死活,被黑棋包了饺子。

  鲁佳执白对阵曹又尹,前半盘黑棋优势明显,白棋奋勇杀入黑棋右下角,缠斗中,黑棋应对不当,被白棋活出一大块,黑角也被夺,形势逆转。优势下,鲁佳退让不少,不过终以1又1/4子之优胜出。

  鲁佳、王祥云分别是第4、第5届建桥杯亚军,这次她们终有一人要“修成正果”了,决赛三番棋时间、地点未定。

  本届建桥杯冠亚军奖金分别为10万和5万元,第3、第4名奖金分别为3万、1万元。据华学明七段介绍,明年建桥杯总奖金将提高到29万元,但具体分配方案待定。如果期间有中国女子棋手获世界冠军,建桥杯冠军奖金将直接升至20万元。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建桥杯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