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甲保级大战广西横扫海淀 廖行文围巨空速胜赵守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21日18:33  新浪体育

  “金立手机杯”围甲新闻中心专稿 特约记者吴敏维北京报道 在今天结束的围甲第11轮比赛中,北京海淀翠微队在主场以0:4输给了广西华蓝队,眼睁睁看着难兄难弟绝尘而去,而自己却陷入了保级的泥沼之中。一场实力相当的保级对冲战,却打成了令人惊异地一边倒局势,北京海淀翠微队对于0:4的大败,苦果难咽。

  在今年的围甲联赛来看,河北金环钢构队始终牢牢占据积分榜倒数第一,10轮战罢仅仅积了3分,几乎已经预定了一个降级名额。而剩下一个名额极有可能在北京海淀与广西华蓝队之间产生。所以本场比赛作为保级对冲战至关重要。在本场比赛开始之前,北京海淀翠微队与广西华蓝队仅相差两分。而在第10轮前,海淀还领先了广西1分。不过在第10轮中,海淀输给了四川队,而广西却拿下了3分,导致双方形势倒挂。

  为了准备今天的比赛,北京海淀翠微队还特地召集队员开了个会,分析与探讨了一下输棋的原因与备战的准备。北京海淀队撤下了马笑冰与冯伟两个棋手,换上了孟泰龄当主将、杨啸天、严欢、赵守洵辅佐的阵容。海淀队教练张意舟表示:广西拥有牛雨田、张立、李康等强将,实在不太好对付。尤其是张立,是07年全国个人赛的冠军。不过,那时海淀队恐怕还未料到今日的惨败。

  在今天的比赛中,最早结束的是赵守洵与廖行文之战,廖行文执白仅仅138手便迅速胜出。在布局阶段,赵守洵占据了绝对的优势,但是从右边的劫争开始,他渐渐走上了不归路。尤其是65手跳,被广西队教练批评为是绝对的臭棋,认为如果在70手位置粘一手,或者索性挖断一下,形势都要好得多。之后廖行文在右下开劫,赵守洵虽然勉强赢了劫,但是被廖行文在左下角围成了1/4个棋盘的大空。此时赵守洵的右上角 还需要补活,已然难以为继,索性投子认输。此时才刚过2点,快棋赛还刚开始不久。

  第二盘结束的是严欢与李康的快棋赛。李康在之前担任过广西队主将的角色,此番出任快棋,在经验上 来说明显要比严欢胜出一筹。之后,杨啸天与张立的比赛也结束了,张立胜出。至此,广西华蓝队已经3-0胜出。此时,孟泰龄在与牛雨田的主将战也处在了下风,海淀队已难有挽回面子的机会。孟泰龄在败势之下又整整坚持了一个多小时,到下午4点40分,孟泰龄以1又3/4子的差距告负。北京海淀队最终以0:4告负。

  值得一说的是,今天的比赛本来应该是广西华蓝队的主场,但是海淀队照顾了广西队的需要,答应与广西交换了主场。这也意味着,海淀将在围甲最后一轮客场迎战广西。从目前来看,海淀队虽然保级形势相对比较困难,但是还有11轮比赛,一切都还难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英雄大篷车行至古都赤壁 盛名之下其实相符
加菲在鞋狂:尺码4周年 李宁推出SIZE001限量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