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erosvit特级大师赛闭幕 卡尔森问鼎伊万丘克获亚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20日11:0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乌克兰雅尔塔的弗洛斯进行的Aerosvit国际象棋特级大师邀请赛北京时间6月20日凌晨闭幕。未满18岁的挪威棋手卡尔森以5胜6和积8分荣获冠军。卫冕冠军东道主名将伊万丘克以1分之差获得亚军。上届亚军乌克兰棋手卡尔亚金和同胞耶里亚诺夫分获第三和第四名。

  八轮过后积分遥遥领先的卡尔森在最后三轮放慢脚步,最终连和三场以5胜6和积8分,提前一轮将冠军奖杯揽入怀中。最后三轮中,他先是后手短和俄罗斯棋手雅科文科,随即先手与同胞沃洛基汀大斗79回合弈和。最后一轮后手29回合战平卡尔亚金。整场比赛,卡尔森表现分高达2881分。这也是卡尔森今年第三次在高等级赛事上积分居榜首。在年初的维克安泽大赛和前不久的巴库大奖赛上,卡尔森均获得并列第一。

  卫冕冠军乌克兰老将伊万丘克最后三轮发力,取得2胜1和。最终以4胜6和1负积7分,获得亚军。他先是在第九轮先手与当天过32岁生日的俄罗斯名将斯维德勒短和,随后后手仅21回合速胜荷兰棋手范维利。在关键的收官战中,伊万丘克与同分的耶里亚诺夫展开的亚军之争,最终伊万丘克先手经过60回合艰难获胜,获得亚军。这也是伊万丘克继06年比赛获得亚军后,第二次获得该赛事亚军。整场比赛伊万丘克表现分达到2811分,等级分再涨10分。

  两名乌克兰棋手卡尔亚金和耶里亚诺夫同积6分,分获第三和第四名。其中卡尔亚金最后三轮三连和。耶里亚诺夫则1胜1和1负。

  乌克兰棋手沃洛基汀、俄罗斯棋手雅科文科和西班牙名将希洛夫同积5.5分,并列第五至第七名。其中希洛夫继第八轮输给伊万丘克之后,第九轮又输给了罗马尼亚的尼斯皮亚努。但在最后两轮重整旗鼓,连胜俄罗斯的斯维德勒和美国的奥尼丘克。整场比赛,希洛夫在前两轮和最后两轮均取得胜利。但在比赛中段的七轮比赛中发挥较差,仅取得3和4负。

  两名俄罗斯棋手阿列克谢耶夫和斯维德勒以及罗马尼亚的尼斯皮亚努同积5分,并列第八至第十名。荷兰棋手范维利以4分列第11名。上届比赛第三名得主,美国特级大师奥尼丘克一场未胜,最终以3.5分排在第12名。

  根据等级分的计算,获得本次比赛冠亚军的卡尔森和伊万丘克目前的等级分“暗分”分别达到了2792分和2791分。直逼棋王阿南德。按照国际棋联的规定,七月份等级分榜的计算截止日期为6月15日。目前尚不确定本次Aerosvit邀请赛是否能被算入最新等级分榜。不过,对于涉及超级棋手的比赛,国际棋联经常通常会“特殊照顾”,如果计算在内,在7月初的最新等级分榜上,卡尔森和伊万丘克将排在第二和第三位,超越俄罗斯名将莫洛泽维奇和克拉姆尼克。

  Aerosvit特级大师赛由乌克兰空中世界航空公司(Aerosvit)赞助,始于2006年,每年举行一届。该赛事也是乌克兰举行的最高水平的国际象棋邀请赛。(塔尔)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英雄大篷车抵达新疆 参加人数创历史新高
加菲在鞋狂:尺码4周年 李宁推出SIZE001限量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