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力乱战扳回劣势 两恶手令周睿羊懊悔不已(多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19日21:2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9日,第5届倡棋杯中国职业围棋锦标赛八强战在中国棋院开战。国内双雄常昊古力命运迥异,古力执白不计点击败周睿羊,常昊则执黑不计点负于刘星惨遭淘汰。此外,孔杰、邱峻也分别击败各自对手,晋级四强。

  图一,古力30大飞过于轻灵,被黑棋31、33靠长后实地亏损过大。局后古力表示白30应在33跳,并瞄着D15的冲断。实战白棋过于飘逸,右边大片实地拱手让给了周睿羊,黑棋形势一片大好。

  图二,白三角点刺时,黑棋的本手是1位接,局后古力表示如果黑棋老老实实粘的话,则黑棋形势很好,有可能上午棋局就要结束。

  图三,实战被白棋冲断并吃点黑棋三子,价值很大,还直接影响到中腹的厚薄,如此白棋的形势已经追回了不少。

  图四,黑三角一子靠完全的恶手。这手误算令周睿羊在赛后懊悔不已,也是本局的败着之一。

  图五,黑1跨是整形的要点,如此黑棋大块可以轻易安置。实战直接在3位靠,被白棋F13扳出,数颗黑子惨死,损失巨大。

  图六,黑棋三角处夹是上午封盘的最后一手,也是周睿羊最为懊悔的一手。赛后周睿羊表示,当时这步夹其实是误算,白棋简单将大块连回,只剩下黑方的孤棋在中腹独舞。

  图七,黑1冲是冷静的好手,白棋若想两块棋联络,必须付出三子作为代价,如此黑棋中腹将不再需要治理孤棋,可以得到宝贵的先手将右下角的毛病补好,那样黑棋将简明走向胜利。最终周睿羊因后半盘连续下出恶手,于250手中盘认输。

  (张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英雄大篷车抵达新疆 参加人数创历史新高
加菲在鞋狂:来自李宁的SIZE 001限量版(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