倡棋杯常昊勺子回放 两次误算送刘星晋级4强(多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19日20:3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9日,第5届倡棋杯中国职业围棋锦标赛八强战在中国棋院开战。国内双雄常昊古力命运迥异,古力执白不计点击败周睿羊,常昊则执黑不计点负于刘星惨遭淘汰。此外,孔杰、邱峻也分别击败各自对手,晋级四强。

  图一,常昊执黑对阵刘星。布局常昊选择了近来比赛中他使用最多的星+高无忧角,刘星则以高无忧角+星位守角相对抗。双方在右下纠缠中,刘星三角一子随手,黑3接之后,白4的飞出下得十分勉强,和黑棋开劫是出于迫不得已,此劫白重黑轻,刘星作战不利。

  图二,最佳下法。常昊赛后谈到这个局部,认为1位单跳的下法更为实惠,如此白棋角部目数相差不多,但是黑棋自身的厚薄味道却比实战好不少。

  图三,最强反击。实战中常昊选择三角位托角作为劫材,白1点是一种心情,不然当劫争解消后,再也走不到点-粘的交换。黑2冲是局部黑棋的最强手段白棋冲断后作战未见得利,而黑棋即使劫争失利,下方一块黑棋也未见得不能逃出。

  图四,误算。实战常昊选择了先取角,白棋冲断别无选择,而白棋I12冷静的一拐是常昊没有料到的,这使得白棋三角位和21位形成AB两点,必得其一。常昊不得不另辟蹊径,将角地又拱手还给了刘星,黑7打是明显误算,刘星通过12-14送吃两子后,因为佂子不利,黑棋7位的断打已经被吃掉了,黑棋形势已十分被动。

  图五,刘星赛后谈到面对黑三角位的打入,白棋还是应该于1位夹,实战中白棋边空损失实在巨大,致使形势被黑棋迫近。

  图六,右上角常昊先动手定型,应该说是迎来了逆转的大好机遇,但黑三角一子过分,白3冷静的呆并后,黑棋上边和右边留有2处毛病,已经不得兼顾。出于无奈常昊只能挑起劫争,白7是全盘唯一的劫材,但黑棋却连一个像样的劫材都没有,至白11提花之后,胜负已然立判。

  图七,黑1挡是以不变应万变的好手,白2的点刺由于黑棋过于厚实,不能成立,如此胜负尚难预料。可以说常昊这两次严重误算,是断送晋级倡棋杯4强希望的罪魁祸首。

  (张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英雄大篷车抵达新疆 参加人数创历史新高
加菲在鞋狂:来自李宁的SIZE 001限量版(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