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含桐山杯精彩回放 俞斌惊人昏招断送河山(多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18日18:1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8日上午,第10届阿含桐山杯中国围棋快棋公开赛本选赛最终轮在中国棋院战罢。赵哲伦执白以1又1/4子的优势战胜老将俞斌,晋级本赛。

  图一,本届阿含桐山杯预选赛第4轮,俞斌执黑对阵赵哲伦。白三角位爬是赵哲伦特别为了对付俞斌而准备的,“对俞老总得先多捞点”。至白10和实战相同,黑11使得白出头不畅,但是实战俞斌没有选择这样的下法。

  图二,白1靠是随手,若简单于G10位飞,黑棋因留有H6的断点,不敢用强攻击。而实战白棋遭到黑2扳出的反击,准备不足。

  图三,俞斌将白棋大龙赶向自己大模样,有引狼入室的嫌疑。白棋棋长一尺,想安定做活并不难。黑1恶手,若走在左边的C12位,形势难料。白2点不够简明,应该走在3位将黑子拔花,效果远远好于实战。尽管如此,白棋获得先手做活,优势明显。

  图四,赵哲伦在左边奕得不够简明,生出一劫。白棋若于1位找劫,黑棋则会感到很吃力。

  图五,这是实战的进行,白于三角位找劫材,价值过小,黑棋将劫争解消,左上角厚薄形势逆转,局面细微。

  图六,昏招。官子阶段赵哲伦连出疑问手,使得局面变得极其细微,但是紧要关头俞斌下出昏招,黑1位团住误以为已经在叫吃白棋,但实际上白棋数子还空着2气,直接将下方劫争解消,锁定胜局。

  (张祺)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第10届阿含桐山杯专题 

更多关于 阿含桐山杯 俞斌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