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含桐山杯预选成新锐战场 胡煜清之顽强令时越动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18日10:00  体坛周报

  记者谢锐北京报道 6月17日,第10届阿含·桐山杯本选赛在中国棋院进行了前三轮比赛,聂卫平、马晓春、曹大元、郑弘等老将几乎全部出局,仅剩俞斌九段一人幸存。女子棋手和业余棋手亦俱遭淘汰。18日本选最后一轮成了新锐们的战场。

  16日下午首轮比赛,共有128名职业和选拔出来的业余高段棋手参赛。老聂不敌弟子檀啸四段,中盘时老聂出现了一个极大的误算,中腹损了不少目,还将右下角数子全部送吃,最终大败。七位参赛的女棋手,无一人晋级第二轮。其中唐奕二段败给马晓春九段,曹恒梃四段不敌业余棋手胡煜清8段。

  17日上午第二轮比赛,马晓春九段VS佟禹林二段之局吸引常昊九段、吴肇毅九段等棋手驻足观战,中盘战时,马晓春为了做活中腹大块,在边上与对手打劫,结果活了大块,败了劫争,损失惨重,败局已定。但终局前出现了戏剧性的一幕,佟禹林不肯舍弃两子,导致大块不活,马晓春却不明就里,轻易放弃杀死黑棋大块的大好机会!此处失机,马晓春再也无心恋战,投子认输。

  共有四位业余棋手出现在本轮比赛中。胡煜清对牛雨田六段,前半盘牛雨田明显优势,中盘战时牛雨田动了强杀黑棋中腹大块之念,酿就大祸。为了屠龙,白棋舍弃甚多,最后到了不得不屠龙的地步。结果双方成劫,但黑棋本身劫极多,白棋劫败已成定局。观战的常昊九段跑到另一个房间宣布冷门爆出,“胡煜清要赢牛雨田了!”不一会,牛雨田认输。

  08黄河杯业余围棋大赛亚军王琛6段爆出大冷门,将董彦七段淘汰出局。局后董彦自嘲“这棋太幽默了!”中盘时王琛几次想推枰认输。本来他的大空味道甚恶,董彦至少有两次进入践踏之机,但优势心理下的他轻易放弃。即使到了收单官阶段,董彦仍然有缓气劫杀对手大龙之机,然而他还是放弃了,以为盘面8到9目终局。收完官子,当董彦见对手收后时,心里有些发怵,“不会是5目吧?”果然盘面5目,董彦落败。

  首轮晋级的另两位业余棋手吴梓天和孟晓龙分别败给了刘世振七段、邹俊杰五段。

  17日下午第三轮,时越四段与胡煜清8段之战最受关注。胡煜清执黑先行,这盘棋胡煜清完全受制,左上大块因误算被白棋冲垮,白棋能断则断,非常暴力,黑棋苦不堪言。挣扎一番,大块尾巴还是被截下。随后在右上角的作战中,胡煜清方寸已乱,又有一块黑棋惨遭毒手。之后胡煜清苦苦支撑,时越局后说,“他很顽强,期间我有好几次以为他要认输了。”

  王琛的好运也被终结,在与周鹤洋九段的对阵中,行至中盘,周鹤洋突然发力,一手“靠”分断白棋联络,两人乱战一团,当黑棋使出一手二路托的活棋好手后,白棋随即认输。至此,业余棋手也全部出局。

  俞斌九段执白对刘世振七段,中盘时白棋实空远远不够,只得豪赌一场,强杀中腹超级黑棋大块,行棋温和的俞斌罕见地连出最凶杀着,竟将黑棋大块一刀斩讫!过程中刘世振应对有误,可惜落子之后才惊觉,为时已晚。

  罗洗河九段不敌邵炜刚九段,局后小猪点燃一根烟,叹口气说,“我本来想逮他的勺子的,结果勺子没逮到,我自己先挂了。”

  谢赫七段不敌檀啸四段有些意外。两人在右边盘激战之际,谢赫不愿被利,以最强着应对,被白棋造出一大劫,黑棋苦于没劫材,只能委屈放弃,元气大伤。此后再也未能翻过身来,抱憾出局。

  朱元豪三段与孙力三段两位新锐之战颇为耐看,两人先是互围模样,而后互相深入破空,缠斗之间,朱元豪连出莫名其妙之着,结果导致大块被屠,中盘认输。

  6月18日进行本选最后一轮比赛,8位胜者将与直接进入本赛的07年各项棋战冠军得主常昊九段、古力九段、孔杰七段、邱峻八段、胡耀宇八段、刘星七段、朴文尧五段、张立四段一起通过四轮比赛决出冠军。

  阿含·桐山杯由中国国际友好联络会和中国棋院共同主办,日本阿含宗赞助,冠亚军奖金分别为20万、8万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总决赛冠军大猜想
英雄大篷车抵达新疆 参加人数创历史新高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