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灵杯李赫胜芮乃伟 新秀队提前一轮终结比赛(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13日15:1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点击观看棋谱

  北京时间6月13日,第4届百灵杯新老围棋团体对抗赛第4轮在北京乐澜宝坻拉开战幕。虽然本轮老将队徐莹和叶桂分别击败了王祥云和王晨星,但总分还是以2比3告负,李赫执白中盘击败芮乃伟,为新秀队立得头功。前四轮新秀队与老将队的总比分已经是14:6,新秀队提前一轮获得了本次对抗赛的胜利。

  本轮战罢,新秀队已经赢得了14局比赛的胜利,原定双方要进行的第5轮共25局对抗,但新秀队在第4轮的时候已经拿下了超过半数的比赛,比赛提前结束。

  芮乃伟执黑对阵李赫。本局开始不久双方便发生了激烈的战斗,芮乃伟将“魔女”的一面展现得淋漓尽致,一举格杀了李赫一队白子,取得优势。然而芮乃伟却一直忽略了李赫做劫顽抗的手段,后半盘阶段优势意识过浓,被李赫渐渐将局势追赶上来。当李赫看准时机祭出“打劫”的杀手锏之时,芮乃伟已经回天乏术。最终本局李赫执白202中盘击败芮乃伟。李赫是本次比赛新秀队中唯一全胜的棋手;而芮乃伟总成绩仅为2胜2负,堪堪保本。

  徐莹执白对阵王祥云。本局徐莹和王祥云下得针锋相对,开局双方下了30余手,徐莹白棋除了右下角星位上一子在四线外,其他的子力都在二三路上徘徊;王祥云则将两道外势联通,在中腹做起一片浩瀚的模样。在令人眼花缭乱的空战中,徐莹凭借丰富经验渐渐控制住了局势,将黑棋中腹压缩得恰到好处,棋局进行至官子阶段,王祥云黑棋难以贴目的形势已成定局。最终本局徐莹执白190手中盘击败王祥云,取得了她在本次比赛上的首胜,也是唯一的一胜。

  王晨星执白对阵叶桂,序盘王晨星成功从右边黑阵中逃出,外势也颇有收获,白棋布局成功。中盘作战中王晨星继续把握着节奏,成功压缩黑棋左上角的同时,下边围出巨空,局面遥遥领先。可此后棋局风云突变,叶桂冲击白棋上方弱点,王晨星在应对中犯下严重错误,导致被分断后左下角被黑棋搜刮,损失惨重,局面急转直下。官子阶段王晨星已然失去斗志,再次走出恶手,叶桂将其擒住后王晨星中盘认输。叶桂本次比赛3胜1负,是老将队中战绩最好的一位。

  本轮详细赛果:

  芮乃伟 负 李赫

  张璇 负 曹又尹

  华学明 负 郑岩

  徐莹 胜 王祥云

  叶桂 胜 王晨星

  本次比赛的颁奖仪式将于6月14日进行。新秀队将获得奖金8万元,老将队则获得2万元的敢斗奖。

  华学明透露,明年百灵杯将改成女棋手与男子顶尖棋手对抗的形势,通过选拔选出3名女棋手,与等级分最高的3名男棋手进行对抗。(周游,徐风,张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总决赛冠军大猜想
英雄大篷车抵达新疆 参加人数创历史新高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