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头连胜终结只因过于疲劳 服兵役令赵汉乘身心俱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10日09:42  东方体育日报网

  本届富士通杯八强赛是在一个背景下举行的——因为今年奥运年和首届世界智运会举行,围棋比赛赛程紧密,几位顶尖棋手之前都是连续征战,所以疲惫不堪。在今天常昊、古力等出征衢州烂柯杯之际,昨天下午他们还相约在一起踢了一场球——反正是体力极限了,索性放松到底!从今天开始,烂柯杯、倡棋杯、阿含·桐山接踵而至,着眼7月5日、7日的富士通杯半决赛、决赛,他们还需要面临取舍的问题。

  此前李昌镐、李世石和赵汉乘在北京征战亚洲快棋赛,常昊连下三轮联赛,古力、刘星都是两轮,但是古力还下了一盘倡棋杯,基本都是七天四战。最绝的是李世石,除了亚洲杯是“必答题”,还主动参加了一轮围甲的“选答题”,赛后韩国舆论都认为“石头”连胜的终结,和他过于疲劳有关。而原本在比赛当晚,受邀参加中国棋院举办的欢送晚宴的李昌镐最后关头“告假”,理由也是“累得不行了”,此前他在亚洲快棋赛半决赛输给赵汉乘的那盘就被称为“不可思议的安乐死”,全然不是身体状况好的样子。

  要说最身心俱疲的还是赵汉乘,因为面临服两年兵役的问题,这对一个一线棋手的事业无疑是毁灭性的,赵汉乘急需在最后“救命稻草”富士通杯杀入决赛才能免除兵役,在这种压力下最后被逆转也就可以理解了,而失败之后他的失落更加明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