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力笑称不理会小李心理战 李世石孤独抽烟痛苦无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09日19:58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张晓露

  第21届富士通杯八强赛转眼烽烟散尽,它留给观战者的不止是大捷的快乐,更多的是八位棋手鲜明的个性和面对胜负态度的反思。

  全新棋院 聚足人气

  这场比赛也是位于北京玉蜓桥下的中国棋院自去年进行翻修以来第一次启用,而昔日宽大的比赛大厅这次被设置成综合功能室,一排电脑取代直播镜头,“记者区”人满为患,“中国研究区”的每台电脑前都人头济济,相当数量的职业一线棋手都从家里、国家队训练室赶来,最值得称道的是昔日纵横棋坛的“七小龙”,大多成家立户,早都不住在棋院宿舍了,这次却难得地聚在一起。下午,马晓春也悄然而至……相比之下“日本研究区”和“韩国研究区”就安静很多。

  小李抽烟 痛苦无言

  也许是顾忌刚刚装修完的环境,烟瘾很大的李世石干脆选择走出大楼去抽烟。看到他形单影只地在楼下,一次是午后封盘时,一次已经是比赛结束后了,从他脸上的表情不难看出胜负优劣。难能可贵的是,抽完烟,他独自走到研究室找个偏僻的角落坐下,开始自己“揭伤疤”,居然吸引了林海峰、王汝南、华以刚、江铸久、芮乃伟等围拢来看,而一班少年棋手也远远地、静静地围着他,以获得一点“学习的机会”。

  和他反差鲜明的是古力,他的母亲也来到了现场,为照顾儿子,她上周一就来到了北京。还有很多古力的朋友,操着浓浓的乡音,一起为他制止小李的疯狂连胜而祝贺。古力坦陈因为之前李世石的表现自己多少有些紧张,但问题是李世石也对古力不无忌惮,第一手棋,李世石花了5分钟才落子——显而易见的心理战,古力笑道:“我才不理会呢!”

  石佛沉稳 老虎淡然

  比赛快开始的时候,穿着短褐式和服的依田纪基有些茫然,其他棋手都已入座,只有他对面的座位是空着的——李昌镐直到裁判宣布猜子时才进入,一如既往不苟言笑。依田有“老虎”之称,素来是李昌镐苦手,但现在李昌镐的沉稳依旧,老虎却只剩下了“气势”,最后的官子还被李昌镐便宜了两目,输棋也是自然。赛后依田一改“凶相”,甩了和服,穿着一身橘色T恤进了研究室,晚宴也嬉笑开怀,常昊说:“现在的依田对胜负真是看开很多。”倒是最后一个人留在对局室的李昌镐,悄然叫上弟弟匆匆离去,好像这个热闹的世界与他无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