烂柯杯老聂马晓春首轮出局 常昊古力轻取新锐(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09日16:0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点击观看棋谱

  6月8日北京消息,第二届“衢州烂柯杯”中国围棋冠军赛本赛首轮开战。常昊古力双双击败新锐棋手,顺利过关。聂卫平、马晓春以及上届冠军俞斌等老将纷纷落马,其中马晓春不敌孔杰、聂卫平负于王昊洋,其他赛果也没有出现什么冷门,胡耀宇、谢赫、罗洗河等人晋级本赛。

  在几场引人瞩目的对局中,聂卫平执白中盘不敌王昊洋遭到淘汰。序盘王昊洋在右边连成通盘厚势,聂卫平在棋盘上方和下方分别进行侵消,并且连连脱先抢占实地,但稍有托大之嫌,王昊洋随之发起对下方白棋发起猛攻,聂卫平计算略有失误,数颗白子惨遭屠戮,至此老聂首轮遭到淘汰的命运已经不可逆转。

  常昊执白中盘胜张立,序盘常昊在左下黑阵中治孤,黑棋虽然得到不少实地,但却忽略了这片空中白棋竟然藏有活棋的手段,此后常昊虽然在左上角的定型中犯下错误,但是张立依然没有发现右下角隐藏的手段。常昊见机会成熟使出妙手,张立随即认输。

  古力执黑中盘战胜彭立尧,这局棋双方厮杀十分激烈,可这样的局势正是古力所擅长,彭立尧妄想在古力最擅长的领域作战,其结果可想而知。果然在作战中还是古力棋高一着,彭立尧遭到淘汰。

  马晓春执黑中盘不敌孔杰,胜负的关键出现在棋盘上方,厮杀中马晓春落掉了一个对活棋至关重要的次序,导致打入白阵的数子全部被吃,而自己却所得有限,中盘认输。

  首轮目前赛果如下:

  古力 胜 彭立尧

  柁嘉熹 负 周鹤洋

  王檄 胜 尹航

  冯伟 负 谢赫

  胡耀宇 胜 李哲

  胡跃峰 负 丁伟

  王尧 胜 赵守洵

  马晓春 负 孔杰

  常昊 胜 张立

  彭荃 负 牛雨田

  罗洗河 胜 刘星

  黄奕中 负 朴文尧

  王磊 胜 王玮

  聂卫平 负 王昊洋

  陈耀烨 负 邱峻

  周睿羊 胜 俞斌

  本赛第二轮将于11日打响,对阵如下:

  古力VS周鹤洋

  王檄VS谢赫

  胡耀宇VS丁伟

  王尧VS孔杰

  常昊VS牛雨田

  罗洗河VS朴文尧

  王磊VS王昊洋

  邱峻VS周睿羊

  (张祺 徐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