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汉乘服兵役成定局 刘星:很残酷但我也没有办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09日13:16  体坛周报

  记者谢锐报道 富士通杯八强战,26岁的赵汉乘九段败给刘星七段后,无缘半决赛,遑论决赛。此次八强战中落败,意味着赵汉乘凭借富士通杯冠亚军的成绩免服兵役的最后希望破灭,他不得不穿上军装,去军营服两年兵役。

  1994年,从李昌镐开始,韩国棋手们获得了免服兵役的特殊政策,凡是获得世界大赛冠亚军的棋手都可享受此政策。但因当时的世界大赛仅有富士通杯、应氏杯、东洋证券杯三项,韩国棋手免服兵役的优惠政策也仅限于这三项比赛。1999年,东洋证券杯停办,韩国棋手免服兵役的希望只有富士通杯和应氏杯了。而应氏杯四年一届,周期较长,韩国棋手遂将免服兵役的希望寄予富士通杯上。自1994年至今,14年来,崔哲瀚九段、朴永训九段、宋泰坤九段、朴正祥九段这几位年轻棋手都是以应氏杯、富士通杯冠亚军身份免服兵役。

  对于赵汉乘必须去服两年兵役这个残酷事实,刘星七段局后表示,“很残酷,但我也没有办法。”

  这盘棋,赵汉乘前半盘优势明显,但优势下手软是赵汉乘的通病,此次亦不例外。中盘时,当刘星侵消赵汉乘左上大空时,赵汉乘弈出了一系列莫名其妙的着法,他本来想使围空效率更充分些,但事与愿违,折腾半天,几无所获,远不如直接老老实实地围空。刘星破了白棋不少实空后全身而退,棋局就此逆转了。

  刘星08年状态上升,连续打进了应氏杯和富士通杯四强。而且在这两项比赛中,他均处于风口浪尖位置:应氏杯半决赛他对崔哲瀚九段,另一对是李昌镐VS李世石;富士通杯半决赛,常昊与古力同室操戈,他对李昌镐,中国棋手能否夺冠,刘星最为关键。

  此前,刘星和李昌镐还从未交过手。08年李昌镐高调归来,目前打进了应氏杯和富士通杯四强,春兰杯八强,LG杯八强。其中,富士通杯和春兰杯均只剩下他一棵韩国独苗。几年前李昌镐在世界大赛中独撑韩国围棋的常见一幕再现棋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