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倪华:个人赛三连霸我很平静 珍视智运会奥赛机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09日10:3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我很平静,相当的平静,这是实话”,这是刚刚夺得全国个人赛三连霸的国际象棋国手倪华的赛后感言。倪华说:“这次比赛下之前没想过会拿冠军,而且我一早就输了一盘,其实直到最后一盘也没想过会拿冠军,这次的冠军有很大运气成分”。

  “我觉得这次我下得真的一般,很多棋质量都一般,尤其是开始,后来下得还好一点”。

  “对,比赛期间我生日。没怎么过,那天嬴了。对生日我也没什么概念,年纪一年比一年大,也没什么,不过自己感觉心态还行”。

  “与比我年龄小的棋手下时,我觉得我心态还可以,还是有拼的心态,没有求稳什么的……”。

  “今天下最后一轮之前三个人都有夺冠机会,我小分不高,就是说我嬴了也不一定冠军。我先下完了比赛,之后我都没看其他台的情况就去吃饭了,回来就冠军了”。

  “第一次拿的时候很紧张,第二次觉得能卫冕是证明了自己,这次就是平淡”。

  “平静不是说怎么怎么样,全国冠军也很大,我意思是我就正常看待”。

  除了这个个人赛冠军,近期倪华参加俄罗斯联赛发挥也很不错,队伍进入了欧洲俱乐部联赛;今年第二季度最新等级分,倪华冲上了2700分大关;国内联赛上倪华的个人胜率目前排在首位。

  谈到近期联赛倪华和他队友的良好成绩,倪华比较谦虚冷静:“我们其实实力一般,没有看上去的成绩那么强,我们队很不稳定,今年也有运气,加上别的队发挥不稳定。至于我,其实我开始下得一般,就最近这站赛会制好一点,最后那场对北京的时候下得还可以,比较关键”。

  “至于对近期自己的表现,我觉得在稳步成长吧,可能有的时候自己也感觉不到”,“棋艺上升速度来说还是比较满意,但是如果要往上看的话,进步还是算慢”。

  我请倪华从个人角度来对等级分前列的棋手进行档次划分,倪华说:“现在虽然是到了2700,但是2700也分很多,很多人是到了就下来,再上去,不稳定。有的是很稳定……我觉得第一档次是那几个超一流的”。

  “然后就是一些能稳定在2720左右的,然后再是2700上下浮动的”。

  “我就是浮动的,争取能稳定住”。

  谈到近期的比赛训练安排,倪华说:“主要就为了智力运动会了,今年最重要的就是首届世界智运会,所以会很重视,会有不少围绕智运会的热身赛”。

  “当然还有奥赛,我会珍惜每一个为国家比赛的机会”。

  祝贺倪华的个人赛冠军,也祝愿他在10月智运会及11月的奥赛赛场中都有上佳的表现。

  (叶子)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第一届世界智力运动会专题 

更多关于 倪华 国际象棋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