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仙:古大力豪情碎石 左右中韩深度抗衡的华彩之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08日16:4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就在韩国棋手在应氏杯八强战将刘星打成独苗刚过一个月,中国棋手就在富士通杯八强战中三面突击成功,将李昌镐孤零零留在了四强中。其中,古力与李世石的巅峰论剑,堪称左右中韩围棋21世纪深度抗衡的华彩之战,以二字头闭眼扳的魄力,扳住了石魔李世石在世界大赛中对中国棋手六连胜的强硬势头。最近李世石绝对有些飘飘欲仙,前半盘乱下,后半盘翻盘,渐渐凝成“逆转之王”的深厚功力。此番古大力生猛擒龙、强悍碎石,让独步一时的李世石终于尝到了古力“碎石刀”的恐怖。

  常昊凭借圆熟的技艺,将中腹祭起的一条大龙躲过了韩国第三人眼镜朴——朴永训的追杀,为与古力在半决赛中的愉快会师扫清障碍。常古双侠在富士通四强中上演的超级内战,将跟韩国双李于应氏杯半决赛的内部对撼,有着同曲同工之妙,中韩两国围棋的绝代双骄在两大世界顶级赛事中的高傲对弈,波澜不惊而又惊心动魄。常昊狙杀朴永训的意义还在于——在中国棋手将如日中天的李世石视为第一天敌之际,一定要对朴永训、崔哲瀚这样的强劲羽翼狠狠剪除,并且,似乎也是当务之急——对李昌镐“石佛王朝”的全面复辟深研化解之策,好不容易弹压了一把李世石,如果让李昌镐疯起来我们也很囧啊。

  在“流星花园”园艺师、猛侠刘星的奋力追赶下,文质彬彬的赵汉乘终于心悸胆寒了,丢失了巨大的领先优势,带着一目半的终生遗憾就要奔赴戎马生涯了。赵汉乘估计心里一直在嘀咕——刘,你就不能放哥们一马吗,就那么忍心看着我当兵去呀?刘星心里也许在想——参军对你有好处,锻炼意志,你就是意志品质不够坚强,才成赵老五的。

  李昌镐平静而恐怖地一步一步向着春兰杯、富士通杯、应氏杯、LG杯的终点奔去,半决赛中刘星狙击石佛的担子很重,这也是中国围棋自1995年马妖刀飞夺富士通之后,极为接近富士之巅的一次,但愿追命猛侠刘星的流星,能砸在石佛冷妙的佛心中。

  大仙新浪同步博客 blog.sina.com.cn/daxian

  (大仙)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