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碎石”出恶气 古力:努力夺冠献给灾区人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08日09:16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记者 盖源源)古力VS李世石,常昊VS朴永训,这样的对局是昨日富士通杯八强战中最吸引棋迷的,中国围棋的领军人物古力、常昊昨日不负众望,中盘拿下对手,而另一名中国棋手刘星七段1目半战胜赵汉乘九段。这样一来,在半决赛中,三名中国棋手将合力“围剿”李昌镐,后者昨日战胜了依田纪基晋级,成为韩国队在本届杯赛中惟一的希望。

  古力在去年三星杯半决赛中意外败给朴永训,失去了与李世石争冠的机会,让棋界遗憾许久,昨日这盘棋成为赛场内外关注的焦点。李世石在序盘阶段下出新手,但是没有占到便宜,由于棋风使然,双方很快在棋盘右上角展开“肉搏战”,李世石置“大龙”安危不顾,强行抢占实地,迫使古力痛下杀手,最终“屠龙”成功让中国围棋出了一口恶气,因为此前李世石对阵中国棋手已经6连胜。现场观战的中国棋院院长华以刚盛赞,“赢得非常痛快,我想会给李世石这样的胜负师留下毕生的耻辱。”这盘久违了的对局让古力绽放出灿烂的笑容,赛后他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为了这盘棋最近我一直在努力备战,我要尽力拿下富士通杯冠军献给灾区人民。”其实,在汶川地震发生后,古力已通过重庆红十字会捐款10万元,但在他心中,鼓舞灾区人民的斗志,冠军比金钱更有意义。在另一盘关键对局中,沉稳和经验帮助了常昊,他在实地领先的情况下,活出中腹“大龙”,将自己与朴永训的交手记录改写为2胜3负。

  据悉,半决赛和决赛将于7月5日、7日在日本东京进行,对阵为:古力VS常昊,刘星VS李昌镐,冠军奖金为1500万日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