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世石青烟面前绕心中事万千 马晓春:小李赶紧认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07日17:4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7日,第21届富士通杯世界职业围棋锦标赛在中国棋院展开八强战争夺,中韩军团进行全面对决,结果古力常昊刘星全部奏凯,中国获得大胜。以下为赛场内外几则花絮。

  俞斌对布局的解释

  中方研究室俞斌、张璇、马晓春等众多高手早早的来到研究室里关注着棋局的进行,其中俞斌九段对布局的下法有着自己独特的想法,俞斌开玩笑道:“布局就是摆摆造型,天马行空的,就像武林高手对决中都是先派小喽罗上去杀一下,真正的高手最后才上。”

  李世石发现时钟不对

  李世石与古力下至中盘,李世石站起来看棋盘,忽然发现宋容慧在替自己按钟之后,由于按钮比较紧而没有按到底。宋容慧此后核对了时间后将古力的时间又调快了4分钟,和裁判观看时间的赛钟相吻合。

  马晓春“催促”小李认输

  中午封盘后,小李匆匆吃过饭后在棋院门口独自抽着烟,可能是中午封盘前的一步恶手影响了小李的情绪,小李一根接一根地抽个不停。这正是手中一根烟,心中事万千,青烟面前绕,万事思破解。下午三点半刚过李世石165手不敌古力,棋盘从上到下贯穿的一条四十多子的巨龙遭到了古力的屠杀。在研究室的马晓春九段看到此景,笑言道:“小李现在在数被吃了多少子,还好现在死的不到50子,再挣扎几手到50子之前赶紧刹车(认输)。”

  (刘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