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G杯中国两小将失利令人惋惜 “青涩现象”何时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29日09:29  东方体育日报

  第十三届LG杯世界职业围棋棋王战十六强赛昨天在韩国江原道仁济郡结束,四名出战的中国棋手二胜二负,常昊与古力均激战胜出,两位年轻一点的棋手王尧和时越则被韩国棋手淘汰。八强战中,韩国棋手的人数优势依旧,占据一半席位,而日本棋手整体发挥不错,昨天也有两人晋级。

  这一轮比赛常昊、古力赢得轻松异常,在相对寂静的雪岳山山麓,两位近来疲于奔波的高手看来得到了很好的休息,说来他们和对手赵汉乘、元晟溱“缘分匪浅”——常昊曾在农心杯中蒙羞于赵汉乘,昨天中盘即屠龙取胜;而下月月底古力将在韩国济州岛和元晟溱展开中韩天元战的较量,昨天则是以二目半胜出。

  相比之下,两位中国小将的表现让人惋惜,王尧似乎至今还没能过世界大赛的适应期,面对世界冠军朴永训丝毫没有表现,匆匆中盘认输。而首次出现在世界大赛十六强赛场的时越在占尽优势的情况下被对手金炯佑翻盘。

  中国年轻棋手在世界棋坛上的“青涩现象”历史悠久,从当时马晓春、钱宇平、常昊、周鹤洋他们初登中日擂台赛的“一盘倒”直到现在,而与此形成鲜明对比的是韩国棋手刚出道就凶猛异常,从朴正祥、韩尚勋到女棋手李玟真、李瑟娥……看来这是中国棋界值得研究的话题。

  八强战的四位韩国棋手中,最受瞩目的,无疑还是状态逐渐恢复的李昌镐和如日中天的李世石。而日本年轻中坚山下敬吾和河野临在积累多年国际赛事经验后昨天双双战胜韩国年轻棋手晋级,给人脱胎换骨的感觉。

  至此本届LG杯告一段落,昨天赛后进行了八强赛抽签,对阵形势为:常昊VS朴永训、古力VS金炯佑、李昌镐VS山下敬吾、李世石VS河野临,几位领袖级棋手基本“错位”,相对而言,常昊将面临艰难挑战。八强赛比赛时间和地点尚未确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上饶、库尔勒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