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学明:两胜两负结果正常 常昊古力对局质量很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29日08:57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5月28日电(记者王镜宇)中国围棋协会消息,第十三届LG杯世界围棋棋王战本赛第二轮比赛28日在韩国江原道结束,中国棋手古力、常昊携手闯入八强。

  另外两位中国棋手王尧六段和时越四段分别负于韩国棋手朴永训九段和金炯佑二段,被淘汰出局。

  常昊九段继续稳步前进。继首轮淘汰前富士通杯赛冠军朴正祥后,他在本轮执白132手中盘击败韩国棋手赵汉乘九段,成功晋级。这盘棋常昊在前半盘形势就不错,中盘阶段他又在中腹的战斗中将黑棋10个子的精锐部队歼灭,一举奠定胜局。

  国内等级分排名第一的古力九段执黑以两目半的优势击败元晟溱九段。在大部分时间里,古力都占据着优势。虽然在官子阶段有所亏损,但他仍然比较顺利地赢得了最后的胜利。

  在小将时越和金炯佑的较量中,执黑的时越一度形势不错。然而,在左边的劫争中,时越处理不当,被对方逆转。

  中国围棋队领队华学明表示,两胜两负的结果基本正常。从赛前抽签来看,古力对元晟溱和常昊对赵汉乘这两盘棋感觉上中国棋手恰好“捏”住对手,本来也预计能赢两盘到两盘半。

  华学明还说,抛开胜负不论,古力和常昊在前两轮的4盘棋整体质量都不错。

  韩国棋手中最精锐的部队“二李”也双双进入八强。李世石九段执白中盘战胜同胞金志锡四段,李昌镐九段执黑中盘击败日本老将赵治勋九段。在八强之中,韩国棋手占据半壁江山。

  日本棋手也延续着在本届比赛中不错的表现。山下敬吾九段执白中盘击败韩国棋手金亨焕,河野临九段执黑中盘战胜白洪淅。

  经过抽签,常昊和古力在八强战中将分别迎战朴永训和金炯佑,李昌镐和李世石对阵山下敬吾和河野临,比赛时间和地点尚未确定。(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上饶、库尔勒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