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媒体:LG杯韩国连霸可能更大 古力常昊展中国威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28日19:5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8日,第13届LG杯世界棋王战在韩国江原道结束了第一阶段赛事,8强今天确定。在8强中,韩国有4人,中国和日本各有2人。比赛结束后,有韩国媒体乐观地认为,韩国完成LG杯二连霸的可能性更大了。

  《东亚日报》认为,韩国LG杯二连霸的可能性更大了。

  32强战前开始韩国占了一半的席位,到了8强战时韩国仍然占据半壁江山。9名棋手进入16强,在有利的作战中,韩国有4人进入8强,结果是成功的。尽管今天输掉的棋手比较多,但是韩国目前仍然保持着人数上的优势。再考虑到进入8强的有李昌镐、李世石、朴永训等强手,而且有实力强的新锐金炯佑,韩国在LG杯中二连霸的可能性更大了。

  仅有4人进入16强时,中国的表情惨淡的。今天中国也仅有两名棋手进入8强,气氛仍然是低沉的。中国队老练俞斌表达了他的看法,认为这个结果仍然不能满足。作为正在对围棋最强国--韩国构成威胁的中国,今天的这个成绩绝非是可以令他们满足的。

  中国的古力击败了元晟溱,常昊中盘胜赵汉乘,均顺利进入了8强。两场比赛他们都下出了好的内容,显示出了中国排名1、2位棋手的威力。

  去年,日本曾为有两人进入LG杯8强而欢呼。今年他们又进了两人。与其它世界大赛不同,日本围棋总是能在LG杯发挥出力量。

  韩国棋院网今天没有对冠军的归属做出乐观的预测,也没有对中国、日本的表现进行评论。

  在报道中,他们提到:在令人遗憾的消息不断传来之时,韩国排名1-3位的棋手报答了棋迷的信任。除农心杯之外,今年在其它世界大赛中全部获胜的李昌镐能否阻止李世石在棋坛的独奏,已经激发起了棋迷的好奇心。金炯佑二段能否再现上届比赛中的“韩尚勋风暴”,也在吸引人们关心。

  对于8强战的对阵,文章认为:朴永训九段和常昊九段的对决预计是最为难以预测的一局。中环杯中,李世石曾意外遭到河野临九段的一击,这次他得到了复仇的机会,机会来得比预想的要快。李昌镐九段战山下敬吾九段,从客观实力上看李昌镐占优。而将要与古力九段交锋的金炯佑二段会有什么样的表现,是关心的焦点。(夏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抗震救灾!义卖捐款1元起
•易趣热销诺基亚手机Top8
•1元抢拍~索尼T系超薄卡片机
•瑞丽风百搭长款T恤,暴显瘦
•39元抢今春惹眼的包包
•韩版公主款圆头美鞋30元起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上饶、库尔勒战地记者